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人“好气色”是靠调出来的 女人如何拥有好气色

2018-08-06 09:24:58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具有补气以及补血作用的食材,通过科学搭配烹饪出美味,既可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同时还能很好的起到保健身体的作用,一举多得让你身体健康,脸色红润。女性经常服用中药炖羊肉具有很好的调经补血的作用,特别是具有宫寒及虚寒症状的女性非常的适合。

大多数女性都会有贫血的现象,因为这个原因就有可能导致脸色出现暗黄没有光泽,所以根据贫血建议女生多吃点含铁的食物,比如:黑木耳、紫菜、发菜、荠菜、黑芝麻、莲藕粉等,同时还可以吃一些补血的食物,例如:动物肝脏、红枣、瘦肉、桂圆、当归等。

1、红糖小米粥:小米暖胃,红糖跟红枣补血;先将小米泡上30分钟,红枣去核切碎备用;先用炖锅煮开水,然后放入小米,熬至小米开花,之后放入红枣,搅拌均匀之后继续熬,待红枣煮烂之后加入红糖就可以起锅了。

2、花生红枣养血汤:红枣、花生、木耳洗净,同放砂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至花生熟烂,加入红糖再煲片刻,即可食用。

3、莲子桂圆汤:莲子、桂圆肉,红枣,冰糖适量。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食1-2次。此方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病症。

4、枸杞红枣煲鸡蛋:枸杞,红枣,鸡蛋,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10分钟。吃蛋饮汤,每天或隔天1次。有补虚劳,益气血,健脾胃等功效。可治疗贫血症,还可用于体质虚弱、头晕眼花、健忘失眠视力减退等病症的调理。

5、八宝粥:莲子、芡实、薏苡仁、山药、桂圆、红枣、白扁豆、粳米,煮粥食用。能益气养血,健脾强身,适用于体虚乏力、食少纳呆、气血亏虚。面色萎黄,多是脾虚气血运行不畅;若是面目尿俱黄,则多是黄疸,黄疸又分阳黄与阴黄,鲜艳为阳黄,是湿热熏蒸,晦暗如烟熏为阴黄,是寒湿凝滞。

生活作息不正常,导致的身体出现代谢混乱,排毒不干净,从而导致的脸色暗黄,在这个问题上面,我们能过做的就只能是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早点休息,同时多喝水,让身体的代谢功能可以更好地让身体运转,让身体处在一个更好的健康状态之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气色如何调理 如何拥有好气色 好气色

身体有这些表现说明肝火旺 中医调理肝火旺方法

我们身体如果平时没有注意好养生就很容易出现上火,而上火的部位各位不同,肝火旺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身体肝火旺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中医要如何调……详细>>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哪些?给便秘患者推荐三个食疗方法

其实很多人都把每天有规律的肠道清理作为身体健康的重要指标,要是自己的身体不及时清理垃圾,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便秘破坏情绪,而且长期……详细>>

月经之后要进补吗? 月经后吃这些有益身体!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正常的女性,身体没什么问题, 这样的讲究有点用力过猛,因为无论是月经还是生孩子,都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过程,只要这个周期之……详细>>

早孕反应有哪些调理方法?

怀孕的女性们很辛苦,尤其是在怀孕早期常有早孕反应,那么缓解早孕反应有哪些调理方法呢?早孕反应最早会在什么时候结束呢?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详细>>

A4腰?或是胃炎的前兆 胃炎有什么危害?

“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流还未退去,最近微博圈又刮起了一股“A4腰”风,微博里各种晒腰,晒曲线,最时髦的话都是“谁还没个A4腰啊……详细>>

  • 夏维林

  • 陈烨

  • 余国攀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