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计春华因肺癌晚期去世 生活中做好4点远离肺癌

2018-07-13 08:53:2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计春华儿时在杭州习武时的师傅说,计春华向来身体不错,三个月前因背部刺痛难忍去治疗,查出肺癌晚期。计春华在生活中,与在剧中的表现却截然相反,跟他合作过的演员都说计春华性格其实很好,平易近人,也特别的随和,戏里戏外完全就是两个人。

肺癌的成因十分复杂,除了常见的吸烟和遗传因素以外,在这个工业高度发达,物质异常丰富的年代,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大量的人为富集物质,这些物质会增加肺癌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要尽量避免吸入有毒气体,尽量避免接触有毒物质,那么如何预防肺癌?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保持愉悦的心情,早睡早起,饮食规律,不熬夜、抽烟、喝酒,并注意防寒保暖,防止上呼吸道不适而造成肺部感染。加强身体锻炼 经常锻炼身体,以便能提高免疫力以及抗病能力,从而产生肺癌的发生。

2、做好慢性支气管炎的防治措施 根据流行病学的资料统计发现,肺癌患者中有20%左右的患者是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吏的,因此,在生活中应做好慢性支气管炎防治工作,如有发现慢性支气管炎,一定要及早到医院进行诊治,以防发生病变,增加患者的风险。

3、控制室内有害气体的污染 厨房内产生的油烟会使致癌物质滋生,因此,在平时不仅应注意让厨房通风顺畅,还应注意让其它房间与与厨房封开,避免产生的油烟进入到其它房间。 定期检查 许多肺癌患者就是因为身体有异样没能及时进行检查,而导致确诊时就已到了晚期,因此,建议人们应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以防身体有异,可以积极采取控制措施,从源头上杜绝肺癌的发生。

4、预防肺癌还应定期到医院做体检。体检是发现肺部异常的重要手段,它可以帮助人们发现早期肺癌的蛛丝马迹,然后践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早期肺癌若是能接受到及时、恰当的治疗,可实现治愈的目的。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经常参加一些户外运动,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自身免疫力,抵抗疾病的发生。另外,还要经常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当身体一旦有异常反应时就应进行检查治疗,以此做到疾病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以此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有哪些危害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

男子患腰椎间盘突出吃祖传秘方后身亡 腰椎间盘如何治疗好

江西抚州男子王某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经人介绍去看土郎中,结果在吃了土郎中的“祖传秘方”之后,身体不适,神志不清,次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多吃饭就能长高?长高越快越好?生长发育专家一一解密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孩子每个时期的生长都牵动着父母的心。据广东祈福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特聘专家、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生长……详细>>

如何看待儿童牙齿矫正低龄化?儿童牙齿矫正越早越好吗?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一般6岁左右乳牙开始脱落,12岁左右时恒牙全部长出。不少家长发现孩子牙齿突出或牙缝大等,匆忙带着孩子去做……详细>>

“分子避孕套”或是目前最好避孕手段 如何科学选择避孕方法?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听起来似乎是一项完美的科学突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能解决多种问题的避孕方法,不仅对两性都有很好……详细>>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