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分子避孕套”或是目前最好避孕手段 如何科学选择避孕方法?

2017-05-23 10:06:28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听起来似乎是一项完美的科学突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能解决多种问题的避孕方法,不仅对两性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没有与荷尔蒙有关的副作用。

在最近发表的论文中,科学家展示了植物中提取的化学物质如何使精子失去钻入卵细胞的能力。相比之下,传统的避孕方法主要是阻止精子接触卵细胞。

有报道称,简而言之,这些化学物质能够屏蔽孕酮对精子离子通道的激化过程。研究人员称,这种”分子避孕套”比传统避孕方式有效10倍。

目前在灵长类动物身上的药物试验已经开始,结果预计在今年年底出来。如果一切顺利,相关的人体试验或许将在未来几年内完成。

在“分子避孕套”尚未上世之前,我们该如何选择避孕方法呢?哪种避孕方法更适合你?

如何科学选择避孕方法?

1、宫内节育

放置在妇女子宫腔内的避孕器具。一次放置就能长期避孕,取出后可很快恢复生育能力,具有安全、有效、经济、不影响房事等优点。“放环”就是由医生在无菌条件下把宫内节育器放入子宫腔的一个医疗操作。宫内节育器作为异物使子宫腔的内环境发生一系列轻微变化,使受精卵不能种植并生长发育而达到避孕目的。

2、皮下埋植剂

是一种安全、可靠的长效避孕剂,一次植入可避孕5年。皮下埋植剂是在局部麻醉下,将软管植入手臂皮下,让其缓慢地释放出合成孕酮的一种避孕方法。皮下埋植剂的副作用是部分女性出现月经紊乱。

3、避孕针

使用简便,避孕有效率较高,注射一针可以避孕3个月,特别适合于经常忘记服药的妇女。在使用过程中,应定期做乳房检查,如出现肿块须立即停药。另外,部分使用者可能出现月经紊乱,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阴道少量出血

4、口服避孕药

通过抑制排卵达到避孕效果,并且副反应发生率极低。即使长期使用也不影响你的生育能力,而且停药后即可考虑怀孕,对宝宝无任何不利影响。

5、体外射精

无法控制精子的爆发和流窜,选择这种方法避孕安全系数低于30%。

6、安全期避孕法

成功率30%。适用人群:除非你属于极少数身体代谢系统如闹钟般准时的女性,否则不要冒险。其实对未婚或新婚夫妇而言,用避孕套是最好的办法,但很多人认为避孕套不舒服,还有人给起了个雅号“小雨衣”,实际上多用几次就习惯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科学避孕 避孕的方式 分子避孕套

多吃饭就能长高?长高越快越好?生长发育专家一一解密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孩子每个时期的生长都牵动着父母的心。据广东祈福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特聘专家、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生长……详细>>

精神病患拒绝入院持刀逃跑 怎样做好精神病患者的家庭护理

据报道,一名精神病患者不肯去医院偷了1把菜刀逃跑了,现与家属走散,去向不明,该怎样做好精神病患者的家庭护理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世界睡眠日|中医专家告诉你:想睡好觉先要“和气血”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据调查表明,在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而在当今社会,快节奏生活、高压学习都极易造成睡眠障碍。睡……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