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因尘肺病诊断误差被捕 警惕尘肺病的几种危害

2018-07-09 09:13:54      家庭医生在线

贵州3医生因尘肺病诊断误差被捕事件,很快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有专家称,读片差异率是学术问题和水平问题的体现,不应构成犯罪,三位医生仅仅因为读片差异率就被逮捕,这是不尊重医学、不尊重科学的表现。

目前只有一种办法可以不依靠医生主观诊断得出结果,那就是‘开胸验肺’。但如果每个怀疑得了尘肺病的人都要经历开胸验肺,那就太残酷了。

尘肺病出现以后会带来比较大的危害,所以,当有人在体检时候发现有这种病症时候,首先考虑的就是尘肺病的危害,尘肺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那么尘肺病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1、心脏病和心源性肺病,如果患有尘肺病,那么,因为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会导致支气管变得狭窄,从而出现引流不畅情况,这样就会容易出现细菌和病毒感染,当有这样的问题出现以后,就会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等问题,肺功能自然会减退。

2、肺结核,为什么会容易合并肺结核,可能跟尘肺患者的抵抗力比较低,容易受到结核病菌困扰有很大关系,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尘肺病的肺间质广泛纤维化导致,这样就容易导致血液淋巴循环障碍问题困扰,会让肺组织对结核病菌的防御能力下降。

3、自发性气胸,自发性气胸在用力憋气或者剧烈咳嗽以后,肺大泡会出现破裂,从而导致张力性自发性气胸问题出现,因为胸膜粘连,所以,气胸一般都是局限性的,不过,一般来讲会被原来的呼吸困难症状掩盖,有的时候需要经过x线检查时候才会被发现。

4、呼吸困难:由于肺部受到严重伤害,导致呼吸系统严重受阻,并随着病情的进展而逐渐加重。初始时会导致患者呼吸不畅,严重时会产生呼吸衰竭而死亡。大量咳血一般较少见,但是如果发生,则会给患者身体和心理带来极为严重的创伤。

5、消化功能:会导致消化功能减弱,进食量少,腹部经常胀痛,以及便秘等不良反应。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自发性气胸、肺结核、肺癌及胸膜间皮瘤、呼吸系统感染、呼吸衰竭上呼吸道及肺部感染。

尘肺病在城市的发病率很高,跟环境污染、长期接触粉尘和细菌引起的肺部感染有很大关系。一些有害化学物质,比如装修材料中含有苯、二氧化硫等,对气道、肺组织危害特别大,容易让人们患上尘肺病。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尘肺病的危害有哪些 尘肺病的原因 尘肺病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