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猝死被紧急抢救过来 猝死该如何急救

2018-06-04 09:38:4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场通过电话指导的紧急医疗救助在辽宁。事发当天,一名60岁男子突然猝死逐渐失去呼吸,120调度员在接到呼救后,电话指导呼救者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这名男子得到了及时救治才脱离了危险,对于发生恶性心律失常的患者,抢救成功的关键就是及时。让不能正常收缩的心脏,在最短时间内依靠外力重新工作。

猝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度劳累或者是缺乏睡眠,压力太大等等,大家要懂得缓解的方法,避免出现猝死的症状。如果旁边有人出现猝死的问题,可以采用急救的方法,让患者脱离生命危险,那么发生猝死该如何急救?

1、用力叩击胸部位置:如果患者出现昏迷状态,要将患者放置在柔软的地面上,颈部上抬,头轻轻后仰,促进气道的流畅,帮助患者的呼吸。然后用力握紧拳头,对准患者胸部位置,进行短暂而有力的叩击。如果没有效果,可反复进行,避免出现室速、室颤等现象,帮助患者恢复窦性心律。

2、做全外心脏按压:将左手放置在患者胸骨下1/3处,然后右手按压在左手的上方,每分钟一百次左右的速度,适当用力按压心脏,使胸廓能进行上下活动,将心脏里的含氧量输送到动脉血管中,让心脏和大脑得到血液的供应。

3、人工口对口呼吸:出现猝死的症状时,患者处于昏迷的状态,会引发心脏停止的现象,容易引起缺氧,出现生命危险。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人工呼吸,将患者的鼻孔捏住,然后推开下颌,让患者的口始终处于张开的状态。急救者用力吸气,将气吹入患者的口中,反复进行,避免患者出现缺氧而死的现象。

4、长期熬夜,过度劳累,出现猝死的现象。如果人们长期过度熬夜,加班加点,黑白颠倒,容易引发过劳死的症状。大家要在工作之余适当休息,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才能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规律的节奏。

如果压力太大,也有可能会导致压抑紧张、焦虑等等不良的状态中,提升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更容易诱发心肌梗死的现象。所以大家要重视调理的方法,多和朋友谈心,多到户外运动,参加社交活动,有助于舒缓压力,减少多种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猝死 猝死该如何急救 猝死

[5.18]广医一院:2017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健康讲座——孕期营养:关乎健康 关乎未来

生命早期(一般指从妊娠起到出生后的1000天)不但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还是母子两代未来健康的窗口期,准妈妈孕期的营养是不仅决定了宝宝胎……详细>>

陈志朋吐槽减肥太辛苦要做胖子 专家:个体化减肥方案瘦得快

9月4日晚,陈志朋通过微博晒自拍照,并称:“减肥太辛苦了,要不我还是做一个你们眼中妖艳的过气中年胖子。没有什么方法能有效减肥呢?暨南大学……详细>>

62岁妇女产子创分娩创台湾最高年龄纪录 高龄女性妊娠注意什么

一名62岁的吴女士近日在台北通过自然分娩产下男婴,成为已知台湾自然分娩最高龄产妇。去年通过人工生殖技术再度怀孕,并于今年2月25日通过自……详细>>

妻子患癌离去他照顾尿毒症继女13年 尿毒症患者护理措施

38岁的秦霞仙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人,身患尿毒症15年的她每周都要去衢州市人民医院做血透。3月31日清晨5点半,64岁的吴水根带着继女秦霞……详细>>

妈妈生的双胞胎儿子却长“女儿身” 怀孕期间千万别做5件事

家住湖北咸宁的张女士结婚8年,好不容易一年前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孩子出生后发现,虽然没有子宫、卵巢,但外露生殖器却同女性生殖器官长得一模……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