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肠道细菌竟促进白血病产生 如何预防白血病发病

2018-05-21 08:08: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研究表明,白血病前期骨髓增生依赖于来自扩散到外周器官的肠道细菌(在正常情形下,它们存在于肠道中)的信号。这种细菌扩散导致血液中的炎性分子释放。接着促进缺乏TET2的造血干细胞增殖。这就为白血病前期骨髓增生产生奠定基础。他们研究了缺乏Tet2的小鼠,经证实随着年龄的增加,它们会患上白血病。

白血病的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和健康都带来了影响,因此白血病的预防很重要。专家告诉我们,一个及时有效的预防方法可以有效的降低疾病的发病率,并且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白血病的发生呢?

1、坚持身体锻炼能加强病人的体质,阻挡外来病毒的入侵。健壮的体质是抵挡病毒的最好屏障。而且,还应该持维乐观、积极的态度。这对增长自身的免疫力,也有很好的帮忙。白血病不同与其他病的主要特征是发病特征不明显,有时候仅仅是及细微的症状。普通人或者是没有见过白血病的人不容易判断是白血病。

2、慎用药物,药物是具有两方面的,能抑制病况,同时也会导致期它的疾病,所以要对用药导致留意,免得化学损害亚硝胺类物质、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霉素等药物也可诱发白血病,应尽力免得让用。哺乳期父母的不洁工作服接触婴儿,也会对孩子带来伤害。

3、辐射是会构成众多疾病的察觉的,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很多人的工作、学习都要使用电脑,而且人们在平时生活中也有许多电器构成的辐射对人体健康构成很大的损害。故此,想要很好的防护白血病,在平时生活中玩电脑时间不要太长。

4、白血病起病急骤或缓慢,儿童及青少年病人多起病急骤。常见的首发症状包括:发热、进行性贫血、显著的出血倾向或骨关节疼痛等。起病缓慢者以老年及部分青年病人居多,病情逐渐进展。及时的发现其早期症状对于治疗和预防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5、白血病的发生取决于人体吸收辐射的剂量,整个身体或部分躯体受到中等剂量或大剂量辐射后都可诱发白血病。小剂量辐射能否引起白血病仍不确定。经常接触放射线物质(如钴-60)者白血病发病率明显增加。大剂量放射线诊断和治疗可使白血病发生率增高。

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很多人的工作、学习都要使用电脑,而且人们在平时生活中也有许多电器构成的辐射对人体健康构成很大的损害。故此,想要很好的防护白血病,平时生活中玩电脑时间不要太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科学家发现肝癌细胞特殊“开关” 肝癌容易看上这几类人

研究发现,talin蛋白随着运动而不断展开的方式或许是DLC1活性的决定因素,因此其在肝细胞癌的发生过程中非常重要。在合适的条件下,比如……详细>>

加班时突发脑溢血倒地昏迷 脑溢血有哪些征兆

徐先生今年36岁是温州市区人,年轻有为的他是某银行的高管,妻子是小学老师,儿子上幼儿园。这些年觥筹交错再加上长期加班,徐先生的体重也迅速……详细>>

破伤风发作首先是肌强直和肌痉挛 破伤风有哪些危害

破伤风的首要症状是肌强直和肌痉挛,破伤风发作严重时,还会干扰人的神经系统,造成血压忽高忽低或心率特别快。大汗淋漓,失水过多造成多功能衰竭……详细>>

常吃碘盐致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的诱发原因

一些人认为甲状腺结节发病率上升,与食用碘盐导致碘摄入过量有关。数名来自盐业的权威专家,围绕食盐的安全问题进行辟谣和科普。疾控局血地处处长……详细>>

  • 陈烨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