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李晟李佳航升级当爸妈 男女备孕期间注意什么

2018-05-10 09:07:32      家庭医生在线

李晟晒出一家三口的手部照片,向公众报喜自己喜获麟儿,配文称“小子,你咋那么淘气”,随后李晟老公李佳航转发这条消息称:“随我,我们一起抱抱妈妈。”

如果夫妻双方打算怀孕,首先要保证双方的休息和睡眠,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在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均需戒烟戒酒,并且要注意补充充足的叶酸和钙质,每天均衡饮食,保证营养。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男女备孕期间注意什么?

1、保证休息和睡眠: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练习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

2、戒烟戒酒:酒对精子的损害,早为人们所熟悉,烟中的多种有害物质也会杀伤精子。至少应在受孕前3个月就停止喝酒、吸烟。

3、补叶酸: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孕早期每天需补充0.4毫克叶酸。

4、补钙:钙是形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而且用量较多的一种物质。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禽蛋、海产品、骨头汤等。应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所需的钙为每天800毫克左右。

5、蛋白质是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材料,合理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益于协调男性内分泌机能以及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深海鱼虾、牡蛎、大豆、瘦肉、鸡蛋等。海产品不仅污染程度低,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和增进体质的等营养元素,对准爸爸十分有益。

6、肉类、鱼类、禽蛋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适量摄入有利于性激素的合成。尽量少吃猪肉,可多选择鱼类、禽类食物,尤其是多吃深海鱼,深海鱼中含有的必需脂肪酸,参与了激素的产生和平衡,有益男性生殖健康。

吸烟者中正常精子数减少10%,且精子畸变率有所增加,吸烟时间越长,畸形精子越多,精子活力越低。同时,吸烟还可以引起动脉硬化等疾病,90%%以上的吸烟者,阴茎血液循环不良,阴茎勃起速度减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女备孕如何护理 备孕期间注意什么 备孕期间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广东省将实施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血压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高血压?

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近日发布《广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广东将全面实施35岁以上……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张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