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岁女孩高空被困 家长如何防止孩子发生意外

2018-05-08 07:35:42      家庭医生在线

危险无处不在,好在周围有爱,前几天,内蒙古赤峰市一名4岁的小女孩不慎从5楼窗户坠下,挂在4楼的护栏外,情况危急,好在附近群众及时伸出援手。

近日,内蒙古赤峰,一4岁女孩不慎从5楼窗户坠下,挂在4楼的护栏外,身体悬空,摇摇欲坠。路过的齐书义发现后,急忙跑到3楼,征得住户同意后,爬上3楼窗台托住女孩双腿,并和另一位热心小伙王东风一起把女孩抱回室内。传递正能量,为热心救人者点赞!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是没有自我保护意识的,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知道,怎么去防止孩子发生意外的事故?

一、避免儿童接触高温物体,如热水、热粥、热水袋等,将高温物体置于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以减少烧烫伤的发生。如发生烧烫伤,应迅速脱离热源,用冷水冲洗受伤部位,保持创面清洁,创面处可用保鲜膜或清洁纱布包好,同时立即就近医院就诊。

二、儿童进食时,不要与其嬉戏、打闹,以免造成误吸,同时避免儿童独自进食瓜子、果冻、花生、黄豆等坚果类食物。当发生气管异物吸入时,切忌慌张,不要试图用手把异物挖出来,要避免儿童哭闹、立即于最近的医院急诊就诊。

三、避免让儿童独自处于较高的地方,远离阳台、窗户,同时避免追逐打闹,过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当儿童不小心发生跌落伤时,如从较高的地方摔下,需注意固定颈部,避免二次损伤,有呼吸、心跳者将儿童移到安全的地方同时呼叫120急救;如发现呼吸、心跳骤停,需在保护颈部、呼叫120急救的同时,开放气道,进行初步的心肺复苏,直至120赶到。

四、家中药品、剧毒物品(如灭鼠药、农药)要妥善保管,置于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不要将外用药物装入内服药瓶中,消除小儿因误食造成的急性中毒隐患。如发现儿童有进食过量药物、或剧毒、强酸、强碱物品,立即就诊于最近医院,切忌自行催吐,以免造成误入气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防止孩子发生意外 如何防止孩子发生意外 孩子发生意外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广州登革热输入病例比去年增10% 持续发热小心登革热

据报道,今年广州市的登革热输入病例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增幅为10%左右,但无一输入病例续发本地病例,专家提醒市民无需恐慌。持续发热小心登……详细>>

科学家利用模型准确预测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组来自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详细>>

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 做什么检查能早期发现前列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现象,这使得广大男性对前列腺癌是又惊又怕的,那在平时应该可以做些什么检查早期发现前列腺癌,以便及早治……详细>>

斐济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疫情 钩端螺旋体病到底是什么?

斐媒近日报道,斐济卫生部确认该国爆发登革热和钩端螺旋体病疫情,2020年1月-7月,斐全国确诊登革热3300例,死亡4人,确诊钩端螺旋体……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