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产妇分娩三月后从体内扯出发臭纱布 女人分娩后注意什么

2018-05-02 08:49:4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郭女士生完孩子后,腹腔一直疼痛难忍,接连三个月的消炎治疗都未见好转。可是某天洗澡时,竟意外从身体里扯出一块发臭的纱布!郭女士分娩时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医务人员采取紧急止血措施,在她身体里放了很多止血纱布,郭女士产后恢复非常不理想,腹腔部位一直疼痛难忍,不时会有脓水从下身流出。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已经反复进行检查了,到了怀孕晚期就不需要再接受检查了,其实这是错误的,女性怀孕晚期的情况直接会影响自己的分娩方式,女人分娩后注意什么?

1、怀孕后要注意按时接受每一次的产前检查,不同阶段的产前检查的目的是不同的,例如怀孕晚期需要监控孕妇的身体状况、胎儿发育状态、胎位是否正常等,如果出现臀位等胎位异常症状,此时没有进行检查,在分娩过程中选择顺产,就会造成难产,对女性的伤害非常大,甚至会导致大出血及死亡。

2、了解女性身体的状态选择适合的分娩方式,有些女性患有一些妇科炎症类疾病,此时如果顺产的话,可能会导致胎儿发生感染,此时建议考虑剖腹产手术,另外还有些女性患有一些心脏类的病症,所以顺产的话,也会发生意外,一般建议接受剖腹产手术,大家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选择。

3、分娩后数小时不要吃整个的鸡蛋,虽然我国一直有吃鸡蛋下奶的习惯,但医学研究表明,分娩后数小时内产妇最好不要吃整个的鸡蛋。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产妇体力消耗较大,出汗多,体液不足,消化能力也会下降。若分娩后立即吃鸡蛋就很难消化,这会增加胃肠负担。因此在分娩后数小时内,应吃半流质或流质食物。

4、产妇在生产完的三天内最好吃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古代医家的建议是吃小鱼粥,为了通便可以另加一盘清爽可口的炒青菜;另外,小米粥、大米粥、鸡蛋汤、挂面也是好的选择。二三天后,胃口渐增,才开始进食其他滋补品。

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早晚可喝热牛奶,每天吃1—2 个蛋,然后慢慢再酌加鸡、鱼、虾、肉等,蔬菜与肉类要平均分配,均衡补充铁质、钙质、蛋白质等营养素和纤维,除了恢复体力外亦有助于乳汁的分泌。注意!产后的一周内忌食牛奶、豆浆、大量蔗糖等胀气食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分娩后如何护理 女人分娩注意什么 女人分娩

越减越肥?袁珊珊告诉你为什么慢跑加不吃晚饭还是瘦不下来

袁珊珊,这个黑着黑着就发红的女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袁珊珊早期签约于正工作室,并出演了一系列于正的电视剧《宫锁珠帘》《笑傲江湖》《宫锁连……详细>>

男生反复发烧因EB病毒 EB病毒最易找上小宝宝

最近,被爆出一项看似很平常的反复发烧却引出了了重大病毒的新闻。“男生反复发烧因这病毒”这一新闻在爆出后让人大吃一惊。“男生反复发烧因这病……详细>>

中山发布职业病防治规划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职业病

据报道,近日中山市政府发布了《中山市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面对种类繁多的职业病,有些人担忧焦躁,……详细>>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澳孪生姐妹共享男友誓要同怀孕 吃什么提高受孕率?

澳大利亚珀斯市的孪生姐妹安娜(Anna DeCinque)和露西(Lucy DeCinque)不仅容貌相似,还交往着同一个男友。近日,两……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