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北京集中销毁假酒 真假酒如何鉴别

2018-03-16 09:13:3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3月13日下午,北京市食药监局在房山集中销毁了6万余盒过期、检查不合格药品,以及1000余瓶冒充茅台、五粮液、蓝河等品牌假酒。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3月13日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在北京房山区窦店开展假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通过环保方式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我们平常在购买白酒的时候,是很难区分它的真假的,买到假酒的话,不仅仅是花钱,而且对身体也是不好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来鉴别真假酒?

1、冷藏法:根据脂类物理特性,10°C以下结晶、凝固。原浆酒里,含有脂类物质,在10°C以下时,会结晶、凝固。用玻璃瓶装酒,放到冰箱冷冻时,半天就有凝结现象,放到冷藏室需要3天。就是说当酒液低于10°C时,会有许多絮状物质出现,然后加热,絮状物质消失,这是脂类物质析出。勾兑酒,就不会有此现象。有一些勾兑酒,加一点原浆酒,遇冷也会有少许絮状物质出现,但不会很多。实验证明,酒液在10°C以下时,出现的絮状物质越多,说明原浆酒成分越多,反之越少。

2、稀释法:根据脂微溶于水的特性,把酒倒入酒杯中,酒占酒杯的2/3,然后加入1/3水。勾兑酒加入纯净水后,酒的颜色不改变,澄清透明;而原浆酒加入纯净水后,颜色改变成白色,呈浑浊状,酒体不透明。

3、空杯法:根据脂不易挥发性,将酒倒入酒杯中然后把酒倒出,10分钟左右,再闻酒杯无酒香味的是酒精勾兑酒,有粮香、曲香、酒香、糟香味的是原浆酒,空杯留香越久越浓,原浆酒的含量也就越高。

4、品尝法:根据酒曲口感的特性,原浆酒是由粮食和酒曲发酵而成,故有酒曲的味道,香味较浓,后味有一点儿酸、苦、涩,俗称“酵子味、曲香味”,酒后晕的比较快,清醒也比较快。而勾兑酒是酒精和香精勾兑而成,口感较好,后味没有酸、涩、苦的味道,酒后晕的较慢,清醒也较慢,酒后易头疼难受,危害较大。

5、手搓法:将酒少许滴于掌心,合掌搓后再闻两掌,有香无香、香浓香淡、香短香长皆可说明问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真假酒 真假酒辨别方法 真假酒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