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日本社长因工作太累上吊身亡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2018-03-15 09:15:0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日媒报道,杰尼斯事务所子会社社长伊坪寛氏上吊身亡,享年62岁。据悉,他在留下的遗书中提到“工作太累”,“想逃避的话只能这样”。3月5日,在大型娱乐公司·杰尼斯事务所的相关公司入居的涉谷区的大楼里,一名男性员工发现一名男子上吊自杀。经调查后发现死亡的是杰尼斯的子公司子会社社长伊坪寛氏先生(享年62)。

现在很多的人都因为工作压力大,出现了一些健康问题或者是心理问题,所以一定要及时的缓解工作的压力,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来缓解工作中的压力?

1、放松自己

如果出现做怪梦,周末头痛的情况,那么这表示你工作压力过大,这是时候应该适当的放松自己。因为当人们在做一项工作的时候,通常人们的潜意识的里总在想“好难做”“还有这么多没有做完”。有这些想法的时候都是自己在给自己找压力。在这个时候,可以试着将工作分成几份,一份一份的来做。在心理会感到工作有所减轻。

2、给自己放一两天假

你不在状态时不要强迫自己做任何事情。有时候你只是需要让自己精神振作,重新精神焕发。

3、观赏法

阅读精彩的图书,观赏优美的影视剧,容易唤起愉快的生活体验,释放紧张,排解忧郁,驱赶无聊。

4、合理的安排工作

如果你觉得工作时间很紧迫,那么你应该检查一下你的工作计划是不是没有做好呢?做一份合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规划,可以帮助你在更合理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工作,如果你的工作时间缩短了,压力自然也会随之减轻。

5、暂时将压力抛开

休息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一天中多进行几次短暂的休息,做做深呼吸,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以使你放松大脑,防止压力情绪的形成。千万不要放任压力情绪的发展,不能使这种情绪在一天工作结束时升级成为压倒你的工作压力,时不时的做做深呼吸缓释一下压力。

6、换境法

固定的环境会使人逐渐失去兴趣,进而引发一些心理问题。适当地变换一下环境,可以刺激人的自信心与进取心。如到远方旅游,能够转移精力,寄托情感,排解不良情绪带来的种种困扰。

7、音乐法

当你出现焦虑抑郁、紧张等不良心理情绪时不妨听一听音乐,做一次心理“按摩”,优美动听的旋律,可以起到调适心理和转换情绪的效果,如《梁祝》的和谐,《步步高》的欢快,《秋日私语》的宁静等,会让你紧张焦虑的情绪放松,心情愉悦。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压力大解决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工作压力大

两支圆珠笔在大叔体内藏了36年!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

大叔能吞下两支笔!在体内藏36年大叔还毫发无损,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详细>>

90后女孩学电视剧堕胎大出血 意外怀孕该如何正确处理?

据报道,日前,杭州一名22岁女孩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后羞于启齿,想到了在电视剧里看过的桥段:有人通过喝中药自己堕胎!自己上网搜索了一张堕胎中……详细>>

曝朋友圈十大谣言之“倒背法救活溺水者” 溺水后该如何正确急救?

日前,有媒体总结出2017上半年朋友圈十大谣言,其中一项“倒背法”救活溺水者引起众多网友和家长的关注,溺水后该如何正确急救?详细>>

[12.16]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肩痛常见疾病全系列讲座义诊

针对越来越多的肩关节患者,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科将举办“肩痛常见疾病全系列讲座”,为您揭开肩关节疾病的面纱!讲座之后还有义诊活……详细>>

大妈飙高音突发脑出血 突发脑出血该如何急救

同学聚会玩得太开心,大妈唱歌飙高音后突然脑出血。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