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乐观有助于缓解心绞痛 心绞痛应避免这些危险因素

2018-03-04 09:55:53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对生活质量有重大的影响,一项研究调查了心绞痛和积极情绪之间的关联。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指出,乐观情绪对心绞痛患者有益,因此医生应鼓励这些患者对未来的治疗更加抱有希望。

乐观有助于缓解心绞痛

心绞痛是指当心脏供氧不足时发生的胸痛,而这种疼痛可能会很严重,它也是急诊部门出诊的一个常见病因。研究人员表示,“患者往往会因为疼痛而减少或停止活动,即使他们喜欢各种体育运动或热衷于工作,因为他们担心活动会导致疼痛更加严重,甚至出现危险状况。”

经过调查,那些认为自己比较乐观的病人比不太乐观的病人因心绞痛住院治疗的可能性要低 40%,此外,他们也不太可能需要额外的血管重建。虽然这项研究只发现了一种联系而不是因果关系,但研究人员仍建议医生可以帮助他们的病人更积极地面对疾病。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医生们认为患者由于诊断结果、未来病情发展等各种原因而感到悲观失望的时候,应该帮助他们摆脱这种负面情绪,鼓励这些患者对医生们的未来治疗要更加抱有希望,而因此产生的积极乐观情绪将可能会对病情的发展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心绞痛的疼痛是怎样的?

该病在发生的时候疼痛的部位通常是在胸骨中下段,就是在胸廓正中、偏下处发生疼痛,有的时候是内部痛,部分患者可能是在胸廓中线与左侧乳头之间发生疼痛的。

该病发生的时候疼痛往往是一片,通常需要用一个紧握的拳头放在患者的胸部中间或者是偏左的位置来表现疼痛的范围的,不是用一个手指表现疼痛的范围。

该病发生的时候通常还会放射到其他的位置,如颈部的前方或者是喉咙处等位置。如果不是的话就要检查其他疾病的发生。

患者在初期的时候疼痛是较轻的,但是经过几分钟过后就会达到疼痛的高峰。如果加剧疼痛感后逐渐减轻通常也不是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应避免这些危险因素

1、饮食不当

心绞痛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大量的食用含有丰富脂肪的食物、也不要暴饮暴食、酗酒是引起心绞痛发作的最常见诱因。大量吸烟,特别是一日吸烟达20支以上时,烟草中的尼古丁、焦油和其它有害物质会对冠脉血管产生强烈刺激,诱发冠脉血管痉挛而引起心绞痛发作。

2、过度劳累

患者也不能过度劳累,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适量的体力劳动,还有就是突然用力及便秘、剧烈咳嗽,在这些情况下心绞痛的发作频率将大大增加。

3、情绪过分激动

患者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发怒、精神也不要总是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以及过分焦虑和应激情况也是心绞痛发作的高危因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发作 心绞痛缓解 心绞痛

六旬房东精神病发作刺死房客 精神病患者都有暴力倾向吗?

据报道,4月8日上海徐汇区百色路上一小区发生房东刺死房客案件。嫌疑人系案发房屋房东,68岁,上海人,有精神病史。近几年,我们经常有听到或……详细>>

医药前沿:发作性嗜睡症或与遗传变异有关

《睡眠》杂志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发作性嗜睡症或与遗传变异有关。发作性嗜睡症可使人极度困倦,甚至不自觉的陷入睡眠状态。研究发现的遗传变异在人……详细>>

[12.12]中山三院:儿童哮喘:如何早期发现哮喘发作先兆及应对措施

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详细>>

哮喘女乘客抱怨客机上有猫被赶下飞机 哮喘的过敏原有哪些?

据外媒报道,继粗暴拖拽乘客下机丑闻后,美联航日前又再次遭指控——一名女乘客因患有哮喘,抱怨同机乘客不该把猫咪带上飞机,这名有哮喘的女乘客……详细>>

考试压力大20岁美女变光头 压力过大有哪些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20岁女子Katie-Anna Moore曾经拥有一头漂亮的秀发,但现在的她却遭遇了严重谢顶。据了解,K……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