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龄父亲生育也会对后代不利 最佳生育年龄要知道

2018-03-02 08:04:5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DZNE)科学家丹·埃尼格博士和同事的实验显示,老年鼠生育的后代寿命较短,并且衰老迹象更明显,这主要是与寿命控制相关的分子信号传导途径发生了变化。该结论也可能适用于人类,年长男人的精子及其生育的后代都有所谓的表观遗传变化。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长期以来,大龄母亲生育一直被认为是影响儿童健康的一个因素。然而新的研究证明,大龄父亲生育也会对下一代产生不利影响。

埃尼格解释说,统计学显示,一些疾病在高龄父亲的子女中更常见,例如孤独症或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

原来父亲年龄大的话,生育也会对自己的后代产生影响,所以我们的男性也要早点生育,那么男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大呢?

一般来说,男人最佳生育年龄在30-35岁之间,最好不超过35岁。男人在最佳生育年龄里生育对后代发育有很大好处。研究表明,男性精子质量在30岁时达到高峰,接着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在30-35岁年龄段的男性精力充沛,并且身体健壮,精子质量最高。随着年龄的增加,源于男性的染色体疾病也有增加,因此,有生育计划的男性最好抓住时机,以免耽误了男人最佳生育年龄。

提高男性生育力方法

1、调节情绪:长期精神压抑、沮丧、悲观、忧愁,往往引起不育。这是由于其影响大脑皮质的功能,使全身的神经、内分泌功能及睾丸生精功能和性功能呈不稳定状态。

2、戒除烟酒:烟酒均可直接损害性腺和精子,导致男性不育。吸烟会引起阴茎动脉血管硬化,诱发性功能障碍;饮酒可引起睾丸间质细胞的严重损害,使雄激素水平降低,导致性功能障碍。

3、避免频繁热水浴:精子必须在34℃~35℃恒温环境中才能正常发育,洗澡时水温过高往往暗伏“杀机”。如桑拿浴时,室温可高达70℃~80℃,易造成“死精”过多而致不育。

4、避免穿紧身牛仔裤:紧身牛仔裤不但压迫男性生殖器官,影响睾丸正常发育,还因不透气不散热,不利于精子的生存。

5、戒除烟酒:烟酒均可直接损害性腺和精子,导致男性不育。吸烟会引起阴茎动脉血管硬化,诱发性功能障碍;饮酒可引起睾丸间质细胞的严重损害,使雄激素水平降低,导致性功能障碍。

6、饮食注意不要缺锌少硒:微量元素锌可促进精子的活动力,能防止精子过早解体,利于与卵子结合。因此,男青年不可偏食,应注意多吃含锌、硒多的食物,如鱼、牡蛎、肝脏、大豆、坚果、玉米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佳生育年龄 男性生育年龄 男性

按“一天中最佳时刻表”调准你的健康生物钟

从一日三餐到服用药丸,甚至夫妻“造人”,做任何事都有其最佳时间。英国《每日邮报》3月16日刊登专家总结的“一天中最佳时刻表”,帮你调准……详细>>

联合国报告称发展中国家大量女性计生需求无法满足

联合国人口基金14日发布报告说,如果人人能获得自愿计划生育服务,每年可在全世界范围内减少113亿美元的母婴医疗费用,但目前仍有2.22亿……详细>>

运动项目影响寿命 科学调查推出三项最佳运动

众所周知,运动有益身心健康。那么哪些运动项目对保持健康状态效果最为显著呢?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英国运动医学杂志》发表了一项调查结果……详细>>

[5.17]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健教活动

一年365天,周而复始。用疾病名称命名的日子屈指可数,如帕金森日、爱耳日、爱眼日等。但你可知道,5.19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详细>>

刘德华坠马受伤康复期取消演唱会 千万别错过骨折康复最佳时间

据香港媒体3月28日报道,刘德华于今年1月中在泰国拍广告堕马,导致盆骨多处骨折,筋腱肌肉严重拉伤,被送回香港医治。刘德华在医院住了近两个……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