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酒局不断餐后腹泻吃出急性肝炎 8种表现可能是急性肝炎

2018-02-28 09:16:2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47岁的李先生平时工作繁忙,春节期间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与朋友欢聚,于是他天天酒局不断。近日,他在就餐后突然觉得恶心,随即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症状,而且朋友说他的皮肤也变得暗黄,更反常的是他的尿色也明显加深了。李先生原以为是肾出了问题,在医院就诊时才发现原来是突发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是比较可怕的,当出现了,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那么,你知道急性肝炎的症状有哪些吗?

1、食欲减退:肝炎患者早期常出现食欲减退,进食后腹胀、厌吃油腻食物,如果进食便会引起恶心、呕吐,活动后易感疲倦。

2、 疲乏力;食欲不振、消化吸收障碍、肝细胞破坏、缺乏维生素、电解质紊乱等,都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全身乏力

3、 发热;急性黄疽型肝炎早期常有发热,多在37.5℃-38.5℃,高热者少见,一般持续3-5天。可能由肝细胞坏死、肝功能障碍、解毒排泄功能减低或毒血症所引起。

4、尿黄、巩膜或皮肤黄染:黄疸型肝炎患者肝细胞受损,使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多,经尿液排出体外,尿色加深。初起尿色淡黄,逐日加深,浓如茶色或豆油状;继而皮肤及巩膜发黄。

5、出现肝区隐痛:肝炎患者早期常出现肝区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活动时加剧,有时左侧卧位时疼痛减轻。

6、黄疸:重型肝炎患者由于肝细胞广泛坏死,清除正常胆红素代谢的储备能力急剧下降,黄疸出现后呈迅速上升,每日上升的幅度往往超过34~51umol/L。

7、消化道症状:重型肝炎患者消化道症状不断加重、食欲低下,甚至发展为厌食、频繁恶心,呕逆或呕吐,腹胀甚或发展为鼓胀。黄疸出现后,消化道症状日趋加重。

8、肝臭:在未出现意识障碍时,重型肝炎患者常呼出烂苹果和臭鸡蛋的混合气味或为鱼腥样带有芳香甜味的臭气,这是由于含硫氨基酸在肠道被细菌分解生成硫醇,不能被肝脏代谢而从呼气中排泄所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肝炎表现 急性肝炎症状 急性肝炎

“松鼠症”患者买东西只囤不用 强迫症患者小事也“亚历山大”

生活中,有一种人。他们的电脑硬盘里塞满各种电子书和电影,真正却没看几部;喜欢囤积很多生活用品,最后可能放过期……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会有哪些症状? 做以下几点来调理

缺乏气血是最早的人类疾病状态。如果在气血不足的状态下仍然继续消耗,就会引发疾病。特别是女性,由于女性体质较弱,生理活动消耗较多,因此常出……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会有哪些症状? 应如何调理

缺乏气血是最早的人类疾病状态。如果在气血不足的状态下仍然继续消耗,就会引发疾病。特别是女性,由于女性体质较弱,生理活动消耗较多,因此常出……详细>>

连云港兄妹吃辣条毙命 磷化铝对人体有何危害?

前天下午2点左右,网曝江苏省连云港灌云某村一8岁男孩和一个7岁女孩,吃完村里小店买的“辣条”后死亡。目前,当地派出所否认“辣条”致死可能……详细>>

女子遭丈夫殴打30多年 夫妻关系不好的原因

丈夫殴打30多年,今年61岁的谷女士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要求法院禁止丈夫赵先生“靠近自己”。今日下午,房山法院开庭审理后作出裁定,……详细>>

  • 何清

  • 周晓蕾

  • 田广俊

  • 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