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患上脂肪肝吃素一年病情加重 这才是正确饮食法

2018-02-07 09:58:2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张女士,45岁,在中年女子当中,她的身材保持还算不错,虽然身高离1米6差一点点,但体重也才90多斤,属于娇小型,怎么看也难以与时下流行的“中年油腻”之说联系在一起。不过,眼见不一定为实,她手中的那份最新的体检报告显示中度脂肪肝。而这也正是最近特别困扰她的事情。据称,张女士挺注重健康的,一直坚持年年体检,以前几乎每一项指标都是正常的。就是去年体检时,冒出一个轻度脂肪肝。她上网查了很多资料,说这病多数是营养过剩吃出来的。于是,她做了一个决定,从此开始“清淡饮食”,即只吃素,不吃肉。然而,事情并没有她想象得那么简单,在她苦苦坚持一年之后,本是信心满满可摘去脂肪肝这顶帽子,不料结果令人大跌眼镜,脂肪肝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不少,从轻度变成了中度。

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正确的饮食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脂肪肝患者要如何正确饮食呢?

一、搭配

要注意荤素搭配,同时还要把三大营养素合理地搭配起来,即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重视脂肪的质和量,糖类饮食应适量,限制单糖和双糖的摄入。吃一些低糖类饮食,不能吃高糖糕点、冰淇淋、干枣和糖果等。

二、定时定量

上班族有的不吃早餐,有的为了加班“省”了晚饭,把夜宵当晚饭吃,还有的忙起来“饥一顿、饱一顿”。这种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也会影响脂肪肝的痊愈,必须纠正。

三、清淡

脂肪肝患者应以低脂饮食为宜,并且尽量只摄取植物性脂肪,尽可能多吃一些单不饱和脂肪酸(如橄榄油、菜籽油、茶油等),尽量少吃一些饱和脂肪酸(如猪油、牛油、羊油、黄油、奶油等),同时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尽量远离动物内脏、蛋黄、鱼卵、鱿鱼等食物。

脂肪肝吃什么好

1、黄瓜

因为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细纤维,而细纤维可以让肠道腐败物质能够快速顺畅的排出体外,并且还会让体内的胆固醇降低。除此之外,丙醇二酸也是黄瓜中含有的重要物质,该物质会让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得到控制,而且黄瓜还是特别适合心血管病患者食用的食物。

2、生姜

因为有一种跟水扬酸十分相似的有机化合物存在在生姜中,这个物质可以让人们的血脂降低、血压下降、而且还能预防血栓的形成。

3、甲鱼

因为甲鱼可以滋阴、进补。并且甲鱼还可以使体内的胆固醇得到降低。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如何饮食 脂肪肝饮食方法 脂肪肝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女大学生死于蛛网膜下腔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病因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 高辉

  • 周晓蕾

  • 何清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