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黑作坊用电池液泡红毛丹 红毛丹如何选购 

2018-01-24 09:13:45      家庭医生在线

南方的很多城市人们喜欢吃红毛丹,这也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可是最近网上爆出,有一些无良商人为了能够赚更多的钱,用电池液来浸泡红毛丹,这样可以达到让红毛丹保鲜更长的时间,红毛丹虽然好吃,但是很难保鲜,放两天表面就会变黑,会影响面相,也就会影响销售,因此,无良商人为了能够不影响销售,居然做出这种黑心的事情。

红毛丹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而且它的口味也是非常独特的,深受很多人的喜欢,那么对于红毛丹的选购,你真的知道吗?

毛刺新鲜为佳

要看其外表是否美观,在选购红毛丹时同荔枝一样,要看其外表是否美观,皮色是否鲜红,外表新鲜的果实,品质口感自然鲜美。选购时应挑软刺细长新鲜,果体外表无黑斑、果粒大且匀称,表面柔毛红中带绿的果实为佳。

以颜色和毛刺判断新鲜

判断红毛丹是否新鲜,以颜色和毛刺为判断。以颜色深红的为佳,和荔枝比较类似。“但是要注意颜色也不要红到发黑,不然可能不太新鲜。”另外,红毛丹的毛刺也是分辨其是否新鲜的标准之一,毛刺挺拔相对毛刺较软的红毛丹更新鲜。

红毛丹要即买即食,不宜久藏,在常温下经3天即变色生斑。红毛丹可密封于塑胶袋中,放冰箱冷藏,约可保鲜10天。因红毛丹果实长满软刺,最易藏污纳垢,故一定要仔细清洗干净,并用纸巾拭干或晾干,再行剥皮取食,才不会污染到果肉。

红毛丹的果实呈球形或卵形,果皮表面有龟甲纹、并具一凹沟,内藏种子,熟果的颜色呈鲜红色或略带黄色。

皮薄而肉厚的好

在选购红毛丹时同荔枝一样,要看其外表是否美观,皮色是否鲜红,外表新鲜的果实,品质口感自然鲜美。以呆皮表面柔毛红中带绿的果实品质最佳。选购时应挑软刺细长新鲜,果体外表无黑斑、果粒大且匀称,皮薄而肉厚者便是上品。

红毛丹不止长相和荔枝很像,营养成分也很相似。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就不说了,红毛丹和荔枝中都含有比较高的葡萄糖和蔗糖,能清热解毒,但是同时也不适合多吃,担心上火。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毛丹选购方法 红毛丹选购 红毛丹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