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火烤甘蔗震惊全国 甘蔗三种吃法好吃又营养

2018-01-19 09:36:0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吃货们又接受到一条来自灵魂的拷问——火烤甘蔗。“这到底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的吃法?”经过网友铺天盖地的讨论,海南吃货终于忍不住站出来发声了!

有人说,在海南一直都有呀,一到冬天就有人卖烤甘蔗。只是现在少了许多。也有网友表示,台湾及海南地道小吃,早年盛行;直到1990年以后渐近少见,偶尔仍见于产甘蔗农村地区,贩商推著烤甘蔗二轮板车兜售。

对于甘蔗的吃法,其实很多人都以为只是生吃就行,其实甘蔗的吃法还是有几种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甘蔗生吃好

甘蔗可以直接生吃,也就把它甘蔗外层的老皮去掉以后,直接嚼食,把它里面的甘甜果汁咽下去,余下的残渣吐掉,这种方法最利于人体对甘蔗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与利用。但是食用过量以后,会让引发口腔炎症。

2、甘蔗榨汁喝好

甘蔗是一种果汁量很大的水果,平时食用时可以把它的外皮去掉,切成块状,然后放在榨汁机中,取同果汁,装入杯子中直接饮用,这种方法不会对口腔形成伤害,而且也能吸收甘蔗中的大部分营养,是甘蔗最理想的食用方法之一。

3、甘蔗能烤着吃

甘蔗烤着吃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吃法,平时可以把把甘蔗放在火堆上面烤制,烤好以后再吃会让甘蔗的口感更甘甜,另外甘蔗还能煮着吃,平时可以把它剁成块状,去掉外层老皮,直接放在锅中加清水煮制,开锅以后再煮制半小时,然后取出吃,可以驱寒取暖,甘蔗的这种吃法最适合北方的寒冷地区。

吃甘蔗的好处

1、吃甘蔗能补充营养

甘蔗是一种营养坐特别高的水果,它不但含有大量的糖份,还含有铁、钙以及磷与锌等我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各器官正常代谢必须的营养成分,人们食用甘蔗以后能补充营养也能促进身体代谢,对提高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好处。

2、吃甘蔗能清热解毒

平时吃甘蔗能清热解毒,它性质温和能清理人体内的热毒,对人类的肺炎和多种上火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它还能止咳也能补血,更能补充体力,人们在巨烈运动以后,多吃些甘蔗,就能让体力快速恢复,能让疲劳的症状很快消失。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蔗吃法有哪些 甘蔗吃法 甘蔗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男子每天晨跑10公里两周献一次血 献血有哪些好处?

55岁杨泽予,坚持跑步20多年。为了备战全马,每天要跑15公里以上,一年下来6000多公里,相当于赤道半径!此外,他献血也坚持了20年,……详细>>

喝茶真的有这么神奇? 喝茶6大好处告诉你

茶叶中富含微量营养元素,包括氟化物、镁离子和锌离子等,然而其所表现出的健康效益最主要的还是和三种主要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关,包括儿茶酚、咖……详细>>

新方法可在12小时内诊断结核病 结核病侵及多脏器威胁生命

结核病(TB)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最为常见。2016年,新增的结核病感染人数超过1000万人……详细>>

新型抗癌疗法将癌细胞变回正常细胞 抗癌还有这些小方法

BGN Technologies是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BGU)的科技转化公司,该公司近日宣布一个由BGU生命科学系和国家生物技术研究所的……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