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重庆癌症早期筛查启动 远离癌症记住这些方法

2017-12-11 09:28:3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重庆启动癌症早诊断早医治项目,主要是针对常见的5种癌症,包括肺癌肝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据介绍,这是重庆第6次启动这个项目,将会对重庆地区的人进行全面的筛查,通过这样的项目,旨在尽早发现各种癌症早期的病人,并及时给与他们相应的治疗。

这次项目的启动准备在重庆市1万人当中进行癌症早期的筛查,规定40岁到74岁的人可以免费报名参加,重庆市已经连续5年进行这个项目,从2012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完成20多万人问卷调查临床检查超过5万人,下面是他们完成的一组数据,其中肺癌筛查15278人次,乳腺癌筛查8688人次,上消化道癌筛查7980人次,大肠癌筛查4989人次,肝癌筛查13405人次。

癌症让每个人都感到非常的害怕,因为一旦患上癌症,想要治疗就非常困难了,那么你知道我们要怎么来远离癌症的侵袭吗?

烤的东西不吃

食物能致癌也能预防癌症,预防癌症就应该杜绝一切烤的食物。主要是在火上烤过的食物能不吃的就尽量不要吃,特别是烤焦的食物更不能去碰。

运动

现在压力过大,很多人都跟运动无缘了,身体开始慢慢的变差了,疾病开始找上门了。运动是疾病的克星,每天坚持运动能够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远离癌症的骚扰。

睡一个好觉

如今,在医学上对于癌症的预防有一个共识,那就是睡眠。睡眠不足的人在第2天的时候时候会导致体内75%的免疫力下降。只有睡一个好觉才会增强免疫力,从而消除因此睡眠不规律导致的癌细胞突变。总之,保证睡眠不但能够有效的治疗失眠,同时也能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发生。

少抽烟少喝酒

以前很多抽烟喝酒的人活得很久,因此很多人纷纷开始效仿。其实这种做法极为不明智。抽烟喝酒对于有些人来说能够长寿,但是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是导致肺癌等各种癌症的发生。因此,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远离烟酒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检查

很多人都认为没有生病就不需去医院做检查,正是因为这种思想,导致了世界上多了几千万的癌症患者。定期检查其实就是为了能够及早的发现癌症,只有这样在癌症恶化之前及早的治疗与预防。

饮食规律

食物能够预防癌症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平时我们可以吃大蒜,还带,虾,橙子和葡萄等对癌症病毒有抑制作用的食物。同时不要去吃太过辣的食物,吃东西的时候太烫了一定要等冷点才吃,因为太烫的食物会让肠道,胃部受到伤害。总之,饮食上规律一点,癌症就不会找上门来。

喝茶

喜欢喝茶的人比那些不喝茶的人患癌的风险大大降低了将近一半的几率。因此,平时应该多喝茶,无论是红茶还是绿茶都是具有防癌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怎么预防 癌症预防方法 癌症

钟南山谈当前疫情: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在这特殊时期如何从容面对流感病毒?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结束,在这特殊时期若出现流感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易感人群要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虽然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省份却出现零星案例,如天津、上海和安徽等,此时正值双11时候,发送和收取快递频率高,因此……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