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红眼药水或加重眼干燥 眼干燥5个方法快速缓解

2017-12-07 09:39:01      家庭医生在线

盐酸四氢唑啉则是一种肾上腺素类药物,具有收缩血管的作用,正因为此,滴上几滴后眼睛里的红血丝就会立即消失,但这种“退红”只是暂时的,这种成分还有轻度扩瞳的作用,部分老年人如果长期使用含有这种成分的眼药水,有诱发青光眼的潜在风险。

甲基硫酸新斯的明这种成分在国内临床上一般只在睫状肌重症肌无力的情况下使用,在舒缓视疲劳的眼药水中几乎很少用到,因为其药理作用很强,随便使用对眼睛可能造成反作用。

很多人认为日本眼药水不含防腐剂,更为安全。陈旭表示,这其实是个认知上的误区。“只要不是一次性使用的眼药水,都含有防腐剂。”

眼干燥的现象,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现象,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健康的方法来缓解,下面五个方法来帮助你。

1、按摩眼部穴位

穴位按摩是缓解眼睛干涩症状的一种按摩方法,可选用晴明、太阳、攒竹、鱼腰、丝竹空、四白等穴位进行局部按摩治疗,按摩穴位要注意两点:一是穴位要准;二是一定要有适当的力度,局部要有酸沉感,否则效果不好。

2、耳穴按摩法

平时没事的时候多按摩按摩耳穴,对防治干眼等眼疾也有较大帮助。方法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拿捏耳垂(女性佩戴耳环的位置),轻轻地揉按即可,每次30下。

3、熨目法

这种按摩方法对干眼症等眼部疾病的防治有很大的帮助。黎明起床后,先将双手互相摩擦,待手搓热后用手掌熨贴双眼(闭着眼睛),反复三次以后,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端轻轻地按压眼球,也可以旋转轻揉。不可持续太久,也不可用力压揉,20秒钟左右即可。这个方法一来可以通过按压眼睑,促进睑板腺分泌物的排出,保证泪膜的质量防干眼,二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消除眼疲劳。

4、中药熏蒸

目前,中医中药对一些干眼症等眼部疾病的防治很有效,将霜桑叶15~20克洗净,水煎去渣,放凉后用干纱布浸苭液敷病眼,治疗眼干、眼热、眼昏,一般每日3次,2~3天见效。亦可以用霜桑叶煎水温洗,有润眼明目之功。

5、眼睛干涩可以用牛奶洗眼

将纱布折叠成小片,在牛奶中完全浸透,覆盖在眼皮上20~30分钟,能增强眼部肌肉活力,解除眼睛酸涩疲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干燥缓解方法 眼干燥怎么办 眼干燥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南方装地暖降价近半,暖气片销量暴增300%?冬季地暖如何用才安全?

地暖是北方家庭常用的,直接铺在地面上,这是一个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煤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从而达到舒适采暖目的。不过冬季用地暖时一定……详细>>

山东警方通报男童被两狗扑倒撕咬 路上遇到流浪狗该如何做才能降低被咬的几率?

最近几年来,被狗咬伤就医的案例越来越多,尤其是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被狗咬伤后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很有可能会因为脑死亡而丢失宝贵生命……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