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洗头没吹干睡觉患面瘫 面瘫的前兆有哪些

2017-12-07 09:26: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名小伙一夜之间脸就变形了,整个的脸部好像错位了一样,就连做一个闭眼睛的动作都困难了,回想一下,也没有做什么伤害身体的事情,只不过是睡觉前洗了个澡,习惯性的将头发也洗干净了,因为时间太晚了,没等到头发干,就睡觉了,结果没想到早上起来就面部就瘫痪了,这对于爱美的小王真是莫大的打击。立即去医院进行治疗。面瘫也叫做面神经麻痹,在忽冷忽热的季节最容易发生,而医生告诉小王,她是因为晚上洗了头发没有弄干诱发了面神经麻痹,因为深夜,人的整个血液循环变得缓慢,人也会放松下来,这个时候湿漉漉的头发一直刺激着面部,会造成面部的血管温度降度,血液循环不好,出现局部血管的痉挛,因而发生神经的营养无法供给,出现了神经麻痹的症状。

其实关于这样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会在晚上头发没干的情况下直接睡觉,所以一定要当心,面瘫是非常可怕的,有这些表现要当心!

面瘫的前兆,许多患者反应大致为身体有不适的感觉,会产生一些焦急、抑郁、悲观厌世等情绪,加之人们生活不规律,会使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不能进行,从而是身体的抗病力下降,免疫力低下。

面瘫的前兆,有的患者会感觉在发病前常有精神萎靡,情绪不稳,没心情工作,半张脸麻木,眼皮乱跳,耳后也有不定时的疼痛,同时,许多患者也会由于在吃完火锅后或者直吹空调、风扇后在第二天清晨醒来,发现自己的嘴角流口水,一照镜子有嘴斜眼歪的症状,一般出现这些症状几乎就是面瘫来临的表现了。

面瘫的前兆,面瘫以一侧面部表情肌突然瘫痪,患侧眼裂增大,闭合不全,眼睑不能闭合,流泪,额纹消失,不能皱眉,患侧鼻唇沟变浅,口角歪向健侧,患侧口角漏水,事物滞留颊齿之间,吹口哨时嘴角漏气,面部表情怪异僵硬为主要特征。患者面部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瘫症状 面瘫前兆 面瘫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宫颈癌自己能摸出来吗?摸不出来!早期症状有这三个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极高。相信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对宫颈癌有所了解, 并且非常担心自己会患上这么一个疾病。很多……详细>>

乳腺癌到来时乳房有这四个异常!一定要引起注意!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患上乳腺癌之后,不仅会对生命健康有影响,也会对女性的自信心造成巨大打击。对于乳腺癌,它出现时也是有蛛……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