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茄子连吃7天 排毒抗癌还养颜

2017-10-23 21:06:43      家庭医生在线

茄子身上的这个宝,连吃七天,排毒抗癌还养颜,可惜90%的人都没吃过!

一、茄子的用处

茄子,果可供蔬食。根、茎、叶入药,为收敛剂,有利尿之效,叶也可以作麻醉剂。种子为消肿药,也用为刺激剂,但容易引起胃弱及便秘,果生食可解食菌中毒

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茄蒂也是茄子身上最宝贵的一部分呢,茄蒂,中药名。遍及全国,具有凉血,解毒之功效。常用于肠风下血,肿,对口疮牙痛

茄子蒂含多种维生素,可减低胆固醇,降血压,有抗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茄子蒂还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茄蒂有一定的麻醉效果,将茄蒂烤干,烧存性,研磨成粉,涂抹在痛牙部位,能减轻缓解疼痛,同时还能消除牙龈出血。

二、茄子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茄子性味甘寒,有活血化淤,清热消肿、宽肠之功效,适用于肠风下血,热毒疮痈,皮肤溃疡等,对内痔便血有很好的疗效。

茄子还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皮下出血、淤血)及坏血病均有一定防治作用。

茄子还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防止细胞癌变;同时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可调节血压,保护心脏。

茄子对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胃炎水肿等也有一定治疗作用。

三、注意事项

茄子老、嫩的鉴别:嫩茄子颜色发乌暗,皮薄肉松,重量少,子嫩味甜,子肉不易分离,花萼下部有一片绿白色的皮。老茄子颜色光亮发光滑,皮厚而紧,肉坚子实,肉子容易分离,子黄硬,重         量大,有的带苦味。

茄子的质量要求:以果形均匀周正,老嫩适度,无裂口、腐烂、锈皮、斑点。皮薄、子少、肉厚、细嫩的为佳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 抗癌 排毒 茄子的功效

吃樱桃竟有这6大好处 你肯定不知道!

眼下又到了吃樱桃的时节了,看着樱桃成熟时的那种晶莹剔透、一抹鲜红、酸甜可口、玲珑形娇、食味鲜美,让人垂涎欲滴,无法自拔的爱上它。其实樱桃……详细>>

3类人要多吃西红柿炒鸡蛋 盘点西红柿炒鸡蛋九大神奇功效

红黄两色向来是中国人的吉祥色,而有一道家常菜就融合了这两种颜色,深受“懒人”们的厚爱——这就是西红柿炒鸡蛋。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更是对……详细>>

宋茜直播吃香菜为兑现承诺 香菜的5大功效让人惊讶

宋茜直播吃香菜,履行此前承诺。早前,在电视剧《美丽的秘密》的发布会上,作为主演的宋茜曾承诺,若收视破三便要生吃一块钱的香菜。虽然宋茜在剧……详细>>

运动后吃西瓜好处多 西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西瓜当中富含着果糖,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用西瓜是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水分和糖分。运动过后会使人们失去大量的水分,那么吃西瓜能帮助人们适当……详细>>

吃祈艾有什么功效和好处? 这些你应该知道

祈艾是艾草的一种,祈艾的功效与作用跟艾草相似。说起艾草人们都非常熟悉,在宫斗电视剧中也经常能看见艾草的出现,可见艾草的药用价值非常的高。……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