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感冒发烧6天差点儿没命 爆发性心肌炎死亡率高达90%

2017-10-16 17:55: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网友都试过发烧好几天的经历,坚持吃药打针几天病就好了,但是有些发烧症状不能忽视,深圳一位女子发烧6天差点没命……

据报道,深圳一名年仅23岁女性因“寒颤、发热6天,胸闷心慌气紧1天,血压下降2小时”需紧急转诊心血管重症监护病房(CCU)进行急救。各项检查结果提示这是一个急性爆发型重症心肌炎患者,此种疾病极其凶险,一旦发生休克,死亡率高达90%,经过医生全力抢救该女子终于病情稳定,活过来了。

什么是爆发性心肌炎?

心肌炎主要分为感染性、变态反应性、中毒性心肌炎三种,病毒性心肌炎属于感染性心肌炎,主要是病毒引起的,有10多种病毒都可引起病毒性心肌炎。

而爆发性心肌炎是病毒性心肌炎中的重症期。病毒直接作用损害心肌,或病毒进入机体一段时间(一般1~3周)后,人体免疫反应过度,都是导致爆发性心肌炎发病的原因。

年轻人更易患上暴发性心肌炎

有专家表示,青壮年的抵抗力强,免疫系统对入侵病毒的“剿杀”更有力,但同时被“误杀”的正常心肌细胞也更多。所以,相比老人、儿童,青壮年更易患上暴发性心肌炎。部分患者早期可能不表现为感冒发烧、消化道等症状,仅仅是表现为轻微的心悸乏力等,这种情况更要当心,尤其是平时身体还不错,没有心血管方面问题的人,建议立即就诊,否则,等到病毒大面积侵犯心肌,就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差点丧命 心肌炎 爆发性心肌炎

季节性流感来袭 如何用中药预防流感?

进入7月后,各大医院接诊的发热病人剧增。从临床症状以及实验室检查看,最近的发热病人主要以病毒感染为主,属一波较强的季节性流感。详细>>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可同时预防3种流感

这个春节,流感猛于虎,各大医院诊室就数来看感冒发烧的人最多。现在,有不少市民询问,节后流感发病情况如何,防范措施是否要进行相应的调整。详细>>

浙江省五月份猩红热发病比上月增近一倍

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各种传染病好像也跟天气一样,表现出一些上升的势头。昨天,记者查看了浙江省卫生厅公布的5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跟4……详细>>

感冒怎么吃好得快? 用好饮品清热去火

感冒发烧时,人总是没精神、食欲差,想着扛一扛就过去了。其实发烧时,身体组织细胞新陈代谢加快,所需要的热量和水分比平时更多。所以,此时更得……详细>>

有些东西没了 身体才能更加健康

健康是每一个人都关注的话题,营养充足是保证健康的前提,但是何为在全民物质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时代,患心脏病,慢性病的几率……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