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孕妇买菜路上突然分娩 突然分娩如何应急处理?

2017-09-04 11:49:40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临产时总会带着或紧张、或兴奋,小心翼翼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但日前有这样一位准妈妈,在买菜的路上“顺便”把孩子生了!

据报道,9月2日9时30分左右,广东云浮,大街上突然一声初生婴儿哭声惊了路人,大家忽然发觉一婴儿已经躺在母亲脚下 。有路人急打120,医护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并开始对婴儿进行护理。产妇生完孩子后,就一手抱孩子,一手提菜的自行回家了。

有些产妇还没有到预产期,碰到胎儿提前落盘,来不及赶到医院分娩,该怎么办呢?

突然分娩如何应急处理?

1、产妇应尽量保持镇静,家人则应迅速找医生或接生员。

2、产妇应用哈气方式呼吸,以防胎儿娩出。

3、在准备和分娩期间,家人要安慰产妇,使其充满信心。

4、如果时间允许,用清洁剂或肥皂水清洗会阴部,接生者的双手也应进行消毒。

5、在产妇臀部下面垫上干净的毛巾和折叠的衣服或枕头,以便使产妇臀部抬高,有利胎儿肩膀娩出。

6、用报纸、毛巾等杂物保持分娩地面干净。

7、当胎儿头部生出后,告知产妇哈气(不是用力),必要时反向压迫,以免胎头生出过快。

8、胎头娩出后,从脖子及下巴轻轻向上挤压,从鼻子部位轻轻向下,以挤出胎儿口腔内黏液和羊水。

9、接着用双手托住胎头,并轻轻下压,同时要产妇用力,把婴儿肩膀娩出。然后小心把胎头抬高,再把胳膊下半部分娩出。之后,胎儿的其他部位可自然滑出。

10、用干净的衣物把婴儿包住。

11、不要尝试用牵拉脐带方法娩出胎盘。如果在医生到来前胎盘已经娩出,用毛巾把它包住,并放到高于婴儿位置水平。不要把脐带剪掉。

12、在医生到来前,要注意为产妇和婴儿保暖。

孕妇突然临产怎么办?

首先要让产妇平卧在比较干净的卧具上,然后让产妇采取胸式浅呼吸法,这样可以帮助减轻孕妇阵痛哦。

当胎儿的头、肩部已经开始慢慢的露出来时,用双手的轻轻的托住胎儿的头肩部位,让后让产妇慢慢的把宝宝分娩出来。

胎儿落地的时候肯定会开始啼哭的,如果刚出生的宝宝不啼哭,很可能是因为嘴里有羊水,这时候应当把羊水吸出。

等到脐带不再搏动的时候,在距婴儿腹部数厘米的位置用消毒线进行结扎。最好可以等到医生来切断脐带,如果是医生不可能来的时候,可以用刮脸刀或剪子用酒精或火进行消毒后,然后在用来切断脐带。

如果婴儿出来之后没有呼吸,应及时的给婴儿作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分娩怎么办 孕妇买菜突然分娩

张继科谈伤病: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4招教你脚踝扭伤了怎么办

据报道,《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迎来收官,节目最后一期,鲁豫与“藏獒”张继科面对面畅谈一番。期间提及张继科的伤病,“伤痛如电击般无法忍受”……详细>>

“流鼻血”幼儿园与家长僵持 儿童鼻出血原因何在?

近两个月来,北京多所幼儿园、小学的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出疹子、凝血功能异常等症状,家长们怀疑“祸首”是学校的塑胶跑道。日前,北京市教委要……详细>>

2岁儿童被灌酒导致痴呆死亡 酒精中毒有何危害?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广西发生一起悲剧事件,二伯在逗弄侄子小思(化名)时,竟然给年仅2岁的小思灌了一两自酿米酒,导致小思呕吐、抽搐、脸色发……详细>>

人们为何会吃得太多?看看以下5个原因吧!

当胃充满食物后,我们更倾向于停止进食,而科学研究认为并非如此,以下列出了5个原因,告诉我们为何会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暴饮暴食。详细>>

酒后坠亡家属告酒友 过量饮酒到底有何危害性

男子于某受朋友之邀吃饭喝酒,酒后留在朋友宿舍休息,后从3楼厕所坠亡。于某家属认为两酒友未尽到劝阻义务,将两酒友诉至法院。昨天上午记者获悉……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