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热带风暴“玛娃”即将登陆登陆 台风过境如何防病

2017-09-03 10:10:23      家庭医生在线

9月1日晚上,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热带风暴“玛娃”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会议宣布国家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III级应急响应。会议预测,“玛娃”将于9月3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东部至福建南部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汕头附近以强热带风暴级别登陆。会议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海浪黄色预警。据了解,热带风暴“玛娃”是继台风“天鸽”、“帕卡”后在短期内袭击广东的热带风暴,连续的台风对当地抗风救灾能力以及人们的抵抗力都带来一定挑战。

台风过境如何防病

首先要注意温差变化。

暴雨天气,与湿热天气相比,会有一个较大的温差,此时一定要注意添加衣服,防止因相对低温而影响身体的抗病能力。注意保温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病毒的能力。

其次,要注意饮食卫生。

大雨冲击,使地上的各种污泥杂物都汇集在一起,水的质量会受到很大影响。因此被雨水浸泡过的熟食、食品等不能再食用,蔬菜、水果类也要经过充分的清洗处理或削皮处理等再食用。尤其注意不要喝生水,特别是有露天粪坑的农村边远地区。进食前必须洗净双手。

第三,注意行走安全。

在内涝或水灾时,有些市民为了图方便会脱掉鞋子赤脚蹚水。对此,疾控专家认为,实际上这样是很不安全的,易割伤脚,造成细菌感染。由于暴雨期间一些居民经常接触到雨水,建议接触雨水后要用清水充分清洗干净,以免引发各种皮肤炎症。

第四,不在被污染的水中游泳。

尽量减少或避免接触受到鼠、猪、犬和牛的尿污染的水体,不在这种水中游泳、洗衣物等,下水作业尽量穿长筒胶鞋,保护皮肤不受钩体病侵袭。此外,市民还要注意经常及时地清理居室周边雨水、垃圾,减少蚊虫孳生,同时注意防蚊和灭蝇。

暴雨可能会使一些建筑设施遭到破坏,也有可能刮倒一些供电设施。因此,无特殊需要,不要在暴雨时到处行走。若无法避免,则在行走时,要注意周围是否有损坏的电线杆等,防止因为线路损坏和大雨浸泡造成漏电触电。在山区和农田行走,最好穿长筒雨鞋。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带风暴 台风 玛娃

【直播预告】高效抗衰,专家带你了解光电美容

热玛吉、热拉提、皮秒、光子嫩肤、7D聚拉提……这些时下最流行的光电美容名词仍然让人感到有些“云里雾里”,这些光电美容到底是啥“黑科技”?……详细>>

四岁娃娃“自虐”喜欢打自己 因外婆太过强势

孩子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会怎么样?大哭大闹,追着大人又打又踢?让罗英(化名)郁闷的是,自己4岁的孩子竟然采取“自虐”的方式来表达不满,而这一……详细>>

玛氏公司联合IBM研究院启动基因组学研究 洞察供应链中食品安全问题

当前,包括玛氏在内的诸多食品公司均已采取了严格的流程,确保妥善管理食品安全风险。而此次对基因组学的前沿应用还将以前所未有的巨大规模,推进……详细>>

食药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 沃尔玛售鱿鱼丝大肠杆菌超标79倍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7类食品6……详细>>

[11.18]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分娩课1—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

在影视剧里,女人痛苦分娩的情节无数次"提醒"观众,生孩子对母亲来说是一场莫大的灾难,而不少过来人的经验之谈更让准妈妈胆战心惊,因此拉玛泽……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