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东12地医师代表齐赴深圳 共同宣誓弘扬医师职业精神

2017-07-17 10:34:18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7月15日下午,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联合举办"扬高尚医德 筑和谐医患"医师职业精神倡议暨医师宣誓仪式,12地医师代表与深圳主会场医师共同宣读了《中国医师宣言》宣誓誓言。


据悉,该活动在深圳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设立主会场,同时,在东莞、佛山、梅州、湛江、韶关、中山、揭阳、汕头等地区以及广州市的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分别设立12个分会场。

对于此次活动,广东省医师协会发文表示:随着医学科学的迅猛发展和市场经济对医疗行业的冲击,以及价值观的变化,医师在执业中面临的利益冲突逐渐增加,使得医师在承担减轻患者病痛、帮助患者康复及促进全社会的健康方面遭遇到严峻挑战。有极个别医生没有经受住挑战,突破了道德底线,失去了患者和社会的信任。今天医师同仁们一起举行的宣誓仪式,这是对今后从医道路上所行所为的一种表态,一种承诺,这是一种必要的形式、郑重的形式。

广东省医师协会林曙光会长强调,从广东省医师协会、医院管理者的角度出发,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十分必要,医务人员发自内心的、自觉的、热情的服务心态将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的医疗水平与服务质量的发展。医师宣誓仪式提醒我们不忘初心、誓将青春与生命投入到崇高的医疗工作中。

据了解,2005年5月,中国医师协会正式加入了国际推行的“新世纪的医师职业精神—医师宣言”活动;2011年6月,中国医师协会起草编写的符合中国语言特点的《中国医师宣言》正式发布;2014年,中国医师协会组织专家进行了广泛的征求意见,制发了《中国医师职业道德准则》;2016年,中国医师协会建议在全国医生当中,推广医师入职宣誓活动,这个倡议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肯定和支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宣誓医师 广东医师宣誓 医师职业精神 中国医师宣言

全世界近10亿人受颈肩腰腿痛困扰 中医妙方助你养护腰颈椎

颈肩腰腿痛是一组以颈肩腰腿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的总称,是中老年人最常见且较难治的慢性病。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世界约有近10亿人深受颈……详细>>

中国甲状腺癌发病率10年增长近5倍 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教授31日称,近年来,我国甲状腺癌高发,……详细>>

卒中每年新发病例250万 多学科联合防治将有效降低发病率

全国每年脑卒中新发病例约250万,每年死于脑血管病的人数超过150万,广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徐安定教授介绍:"现在医学界已普遍认同脑卒中的预……详细>>

中国辣条出口160国 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为什么小孩子不能吃辣条?

几乎所有的人都喜欢吃辣条,最近这几年来,在网络文化的催化下,辣条被奉为童年味道的象征。辣条中含有大量食物添加剂,属于高盐高油的辛辣刺激食……详细>>

国家卫计委发布报告 青少年初次性行为平均年龄15.9岁

在追踪调查一年后,5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这也是我国首次由政府主导的全国性家庭追……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