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30人获评第三届国医大师 广东省周岱翰荣获“国医大师”称号

2017-06-30 09:22:5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6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在京举办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王世民等30人被授予国医大师荣誉称号,丁书文等100人获颁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

国医大师评选始于2008年,由人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作为我国政府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国家级中医大师的评选,该荣誉主要授予德高望重、临床医术精湛的名医名家,入选者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此前两届国医大师分别在2009年、2014年评出,每届30人。


周岱翰荣获“国医大师”称号

据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的周岱翰教授是继邓铁涛教授和禤国维教授之后广东省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中医大家。近日,周岱翰还获得了“南粤楷模”称号。

周岱翰,1941年5月生,广东汕头人,1966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中医专业,现为广州中医药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他从医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较早从事中医药治癌、中西医结合抗肿瘤临床研究的学者。他开创岭南中医肿瘤学术流派,开设和推动中医肿瘤学高等教育,诠释“带瘤生存”,更新治癌理念,首创国内肺癌中成药“鹤蟾片”,擅长治疗肝癌、肺癌、肠癌等晚期恶性肿瘤。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医大师名单 第三届国医大师 国医大师

广州市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列表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孙逸仙纪念医院)详细>>

加拿大医生有患者黑名单 看病爽约后果严重

健康奇闻据《生命时报》讯 为解决“挂号难”问题,中国卫生部从2009年起推出预约挂号制度,为患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少爽约问题。很……详细>>

食药监总局通报2014年第2期违规医疗器械名单

权威发布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汇总通报了2014年第2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情况。在本期违法广告汇总……详细>>

我国拟建医师“黑名单” 评论称非万能但可建立

据《京华时报》报道,8月11日,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邓利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受国家卫计委委托,该协会已正式启动执业医师定期考核工……详细>>

穗抽检大米44.4%镉超标 官方暂不公布名单

昨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公布了第一季度餐饮食品抽验结果,其中一项结果为44.4%的大米及米制品抽检产品发现镉超标。市食药监局共抽检……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