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暴饮暴食后体内抽出牛奶血 是患了重症胰腺炎

2017-06-12 08:54:0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来了,很多人开启了胡吃海喝模式,可是谁能想到,就因为暴饮暴食,赵先生得了重症急性胰腺炎,差点儿丢了性命。

据报道,日前赵先生吃完东西之后,他的上腹部非常痛,还吐了,到医院医生帮他抽血检查,但是他抽出来的血让人大吃一惊。抽血结果显示:张先生的血竟然不是红色的,而是“牛奶”似的乳白色!赵先生的血清淀粉酶竟升高六倍多,血清脂肪酶升高四倍,血清总胆固醇升高约四倍。赵先生因为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严重超标,造成胰腺腺泡细胞损伤,引发重症胰腺炎

什么是重症急性胰腺炎?

重症急性胰腺炎是由胆源性和非胆源性等病因引起胰腺内的胰酶被激活,导致胰腺组织自身消化、水肿出血和坏死的炎症反应。是一种病情险恶、并发症多、病死率较高的急腹症之一,约占急性胰腺炎的15%-20%。

诱发原因不良饮食习惯 胰腺炎偏爱中年男性,正是因为他们工作忙、应酬多,不注意饮食,且有饮酒的习惯;另外,为了节俭常吃剩饭菜,也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

肥胖,腰围粗 有研究表明,与腰围在75厘米~85厘米的人相比,腰围大于105厘米的人急性胰腺炎发病的风险明显上升。

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引起的重症急性胰腺炎,比胆源性的胰腺炎更为凶险。这类病人血脂较高,血液里面抽出来的一半是乳白色的油脂,他们通常爱吃高脂、高蛋白的食物,很少吃水果蔬菜,也很少运动……

重症急性胰腺已经发生则应及时诊治

当重症急性胰腺已经发生,则应当尽快到有经验的大医院接受治疗,这个疾病的黄金救治时间是自肚子疼开始后的72小时,一旦超过这个期限,部分病人可发展为非常严重的状态,医疗费用非常高。72小时内接受正规的救治效果是事半功倍,而超过72小时后,可能是事倍功半,因此一定要抓住黄金72小时,越早接受正规治疗预后越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症胰腺炎 牛奶血 胰腺炎

82岁老太太买上万元保健品竟吃出问题 保健品该怎么选

最近,扬州市区82岁高龄的李奶奶(化名)遇到一件怪事,已经绝经近三十年的她,突然又来了例假,这让她哭笑不得。李奶奶说,事情要从2016年……详细>>

酒可不是好东西 醉酒后的死因你知道吗?

出门在外得喝酒,喝酒沟通感情嘛,不论是跟上级领导还是同学聚会,甚至情侣间偶尔也需要喝点酒来提高生活情趣。酒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少喝一些是……详细>>

5旬老汉摔一跤竟摔破了肝 老年人磕碰后应特别留意

摔了一跤,竟然把肝都摔破裂了。肝胆外科专家提醒由于肝脏质地脆弱,血管丰富,无论大人小孩,如果出现摔跤、磕碰等情况,尤其是一些高空坠落或是……详细>>

英国一推销员脑溢血接受大脑手术后变成画家

详细>>

两岁半男童伤痕累累疑被后妈下毒 心肝受损

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