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五一外出游玩“三不贪” 送你五一出游健康攻略

2017-04-27 12:29:22      家庭医生在线

春光明媚好时节,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作为一个老糖友,我觉得,做到外出旅游“三不贪”,对平稳控糖非常重要。

一是不贪嘴。外出旅游时,大家特别容易受到美食的诱惑,不要看到自己喜欢的美食就嘴馋,胡吃海塞一通,浅尝辄止就好。二是不贪玩。外出时不要看到美景就兴奋地忘了休息,要劳逸适度,别忘旅途中加点餐、喝点水、睡点觉。三是不贪小便宜。外出时最怕贪小便宜,骗子总喜欢在“贪念”上下功夫。一旦受了骗,着急上火,不利于血糖控制。

因为做到“三不贪”,我每次外出旅游时血糖都控制得比较平稳。

旅途中如碰到以下情况,建议可作如下处理:

晕车 预防办法

乘车前半小时服用晕海宁、苯海拉明等药物;充足的睡眠;旅游的当天上午不要吃得太饱。

鼻孔出血

发生鼻孔出血可选用下列方法止血: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布块贴敷在前额部、鼻背部和颈部两侧;用干净的棉花、纱条或布条,填入鼻内,要用力紧塞;用拇指和食指紧紧捏住鼻孔,要稍用力,约5-10分钟。

眼内有异物

处理方法:立即闭上眼睛,不时地转动眼球,或用拇指或食指做提起和放下上眼睑(俗称“上眼皮”)的动作,反复几次,这样,异物会随眼泪排出;用手指将上、下眼睑向外翻出,仔细寻找眼内异物。用沾有冷水或温水的手帕或棉花将异物拭去。

足部扭伤 处理方法:不要马上用手去揉搓,或用热水浸泡。应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或布块,敷贴在扭伤处;在睡觉时,抬高受伤的足部。过一天后再用热水浸泡。

发生骨折可就地取材,上医院前用长的树枝和板条和绳子或绷带将骨折的肢体固定。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一出游健康攻略.如何健康出行 健康出游攻略

两支圆珠笔在大叔体内藏了36年!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

大叔能吞下两支笔!在体内藏36年大叔还毫发无损,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详细>>

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如何选购放心中药饮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经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详细>>

美籍华人失去嗅觉20多年苦不堪言 回国后嗅觉恢复只因吸了这种气体

美籍华人失去嗅觉20多年苦不堪言,回国后找回嗅觉只因吸了这种气体。详细>>

秋季食疗吃法不正确当心肠胃 秋天如何保护肠胃功能

由于夏季身体消耗过度,现在正是滋补身体的好时候,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过多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否则就会引起腹泻。进入这个季节以后还是不要摄入……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办?中医名家补气血"套路"大揭秘

工作没完没了,天天对着电脑,三更半夜不睡觉,没精打采容易感冒……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以工作为重心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年轻白领的常态,外……详细>>

  • 吕林

  • 邹玉平

  • 苏鹏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