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法院裁定男子患脑瘤为手机所致 教你9招健康使用手机

2017-04-24 09:29:03      家庭医生在线

长时间使用手机真的与脑瘤有关!这个结果是由法院判决的。

据报道,意大利一家地方法院裁定,该国一名男子因工作需要长时间使用手机罹患脑瘤,他每月可以从工伤保险机构领取535美元的赔偿金。这名男子名叫罗伯特·罗密欧,现年57岁,在审判过程中,他表示自己已经在一家电信公司工作了15年,而工作职责迫使他每个工作日要使用3-4个小时的手机。罗密欧的律师表示,这是世界上首例法院裁决承认频繁打手机与脑瘤有关联。

罗密欧则表示,他不希望把手机“妖魔化”,“但我相信,我们必须要多去了解该如何使用它”。

教你9招健康使用手机

很多研究都透露这样一个讯息:就在你不经意地打电话、接电话,甚至处于待机状态时,手机辐射都在悄悄伤害着你的身体。其实健康和便利并非矛盾体。几位专家均表示,手机在不同状态下,其辐射值会发生变化。所以,在争论未彻底搞清之前,“保守用法”可以将可能的危害降到最低。

1、长话短说。少用手机“煲电话粥”,准备长时间通话时,应改用固定电话或使用耳机。如果不得不长时间地使用手机直接通话时,也应每隔1—2分钟就换用另一只耳朵接听,以避免一侧大脑长时间地受到辐射。

2、别挂在胸前或腰间。经常使手机靠在腰部或胸部,其产生的辐射会影响人的生育能力和心血管功能。最好把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尽量把它放在包的外层。如果必须随身携带手机,一定要保证键区位置朝向身体,背面冲着身体外侧。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物理因素室主任医师唐国汉指出,不用时尽量把手机放置在离人体1—2米的地方;睡觉时应尽量关机或将其放在远离枕边的地方。心脏功能不全、心律不齐的人尤其不能把手机挂在胸前。

3、信号弱的地方少打。信号差时手机的功率会自动加大,从而造成其辐射的强度增大。基于同样的道理,在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里使用手机也会使其辐射强度增大。

4、接通后再放在耳边。手机待机时辐射微乎其微,通话时辐射大一些,而在手机号码已经拨出而尚未接通时,辐射量最大,是待机时的3倍左右。此时应让手机远离头部,间隔约5秒钟后再进行通话。

5、通话时,手机不要贴在耳朵上。美国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所所长博士罗纳德·赫伯曼建议,应与身体至少保持5厘米距离。手机快没电时、充电时最好也不要打电话。

6、接电话时不要频繁移动。不要来回走动着打手机,在汽车或火车上也尽量避免使用手机。此时手机不断尝试连接中断的信号,会使辐射增加到最大值。

7、戴金属眼镜框少打手机。这会明显导致电磁场增强,令使用者对辐射的吸收率增加。最好不要长时间通话,或者左右两边换着听。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法院裁定 男子因手机患脑瘤 男子患脑瘤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2.27]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二)中风危险因素——颈动脉狭窄的诊治

中风患者的护理中,除了合理的饮食运动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但是对一些“老烟枪”和“老酒鬼”来说,戒烟限酒却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为帮助大家……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细胞因子治疗小鼠通过“出汗”减轻体重?各个年龄段的人该如何减肥?

肥胖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也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以及癌症风险,所以减肥要趁早。不同年龄段的人应选择不同的减肥方案,保证身体健康的……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