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昆凌怀孕5月仍看不出孕肚 孕期如何保持好身材?

2017-04-20 16:29:2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准备迎接第2胎的昆凌,日前抽空挺5个月大肚现身拍广告,厂商为她打造“东方婚礼”场景,升格当妈妈后身材及外型依旧美丽窈窕,受到很多粉丝的羡慕,有网友表示,“完全看不出怀孕5个月啊”“孕肚呢?”

昆凌大方表示,怀第1胎时,对喂母乳不知所措,网友也会问她如何能在当妈妈后漂亮且体态维持得很好,她也大方分享:“现在都会看一些营养师的书,了解如何均衡饮食,只吃营养不吃热量,另外,也尽量充分的休息,让自己好吃好睡就对了。

孕期如何保持好身材?

家庭医生在线曾采访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邓玲红主任医师,她给出三个建议,助你孕期保持好身材。

1、食物搭配要精密计算

到底怎么做才能像明星一样,怀孕依然保持好身材,孩子也健康?利用食物交换法,根据不同妈妈的情况,制定一个健康的食谱。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邓玲红主任医师表示,“首先,通过一个简单的公式——BMI=体重(公斤)/身高的平方(米),得出你的体重指数后,归类你是属于哪一体型的妈妈,从而得出你在整个孕期需要增重多少。假如你在孕期需增重25斤,则可以大概算出你每天需要增重多少,需要多少热量。在此情况下,选择适合食物,搭配出食谱。”

但邓玲红主任医师强调,该食谱不能只由单一的蔬菜或者蛋白质组成,需要有一个标准的构成比——碳水化合物、米饭等淀粉类食物约占50%,脂肪约占25%-30%,剩下的由蛋白质提供。

2、“手掌法则”简化计算方式 操作更方便

看到这里,相信有不少妈妈已皱起眉头,心里默默想:这个方法太专业了,计算太复杂,而且有很多食物的热量、组成并不清楚,可以有其他简单的方法吗?当然有!“如果各位妈妈觉得上述的方法太复杂,可尝试简单点的‘手掌法则’,即按照自己的手掌大小,估计每天进食所需的量。”

邓玲红主任医师介绍,比如每天必备的蔬菜,我们抓起一把蔬菜,两手合拢后剩下的,大约是你一天所需的量,但这些蔬菜必须带有绿叶子。而肉类的量可用它的大小衡量——面积约手掌的面积差不多,厚度约为尾指的一个关节,这一分量的肉类食品大约能满足每天所需的50克蛋白质。至于每天做饭所需的油,深度同样约为尾指的一个关节,可相当于每天所需的10克脂肪。

通过这个简单的方法,妈妈们无需通过复杂的计算,也能知道每天大概所需的量。除了量的问题,烹调的方式也很重要。“比如普通的蒸饭和煲仔饭,用量相同,但煲仔饭的热量却远远多于普通的蒸饭。因此,孕期妈妈应该用蒸、煮等清淡方式,尽量避免煎、炸等高热量的烹调方式。”

3、适当运动保持好身材 更有利于孩子健康

但仅仅通过饮食的控制是不够的,孕期妈妈也需进行适当的运动。“现在,很多医生都非常提倡孕期妈妈应进行适当的运动——怀孕13周以后,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散步是最好的运动方式之一;到中期以后,妈妈也可以尝试放松、较缓慢的游泳方式,以及一些专为孕妇而设的瑜伽,也可以尝试。适当的不仅使妈妈能在怀孕期间保持较好的身材,也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但邓玲红主任医师强调,各位孕期妈妈在运动一定要到医院接受详细的检查——是否存在并发症,先兆流产等情况,若存在上述情况,都不适宜进行运动。具体的情况,应向自己的主诊医生详细咨询。

所以,各位孕期妈妈如果也想像明星们,怀孕也能拥有好身材,就赶紧动起来吧!饮食控制和运动双管齐下,孕期也能做个辣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持身材 昆凌孕肚 昆凌二胎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糖尿病人怕甜不敢吃水果?糖友日常饮食需遵6大原则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一项涉及我国50万人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详细>>

杀虫剂或提高患2型糖尿病风险 糖尿病患饮食三宜三不宜

在上周召开的欧洲糖尿病学会第15届会议上,一项综述指出长期暴露于杀虫剂中能够显著提高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60%)。详细>>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发作时应作何处理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患上了前列腺炎,这也已经成为了男性圈子里常见的健康问题了。那在前列腺炎发作时,应该作何处理?其饮食又该如何调整……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