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7岁少年患易性癖竟挥刀自宫 该如何对待易性癖患者?

2017-04-06 04:25:17      家庭医生在线

一17岁少年在家里自行打麻药,并切除了睾丸和附睾组织,因患有严重的易性癖。据报道,少年的行为表明他可能患有易性癖,然而由于缺乏家人的支持、关爱与理解,早早就从高中辍学,只靠自己打工来购买药物和生活支出,只可惜采取了错误的方法进行了所谓的“变性手术”,好在抢救及时,不然真的只能白白丢掉一条美好的生命。事实上,一些严重的易性癖患者都有自杀倾向,有学者指出,对他们实施手术,在帮助其完成性别、社会角色转变的同时,还将挽救他们的生命。

什么是易性癖?

易性癖是指从心理上否定自己的性别,认为自己的性别与外生殖器的性别相反,而要求变换生理的性别特征。故又称变换性别癖或性别转换症易性癖群体认定自己应有的性别与现有的性别身份相违背。男女都可见,以男性较多,男女比例约为3:1。

如何对待易性癖患者?

曾有专家表示,在变性手术的认识问题上,国外同样也走过一段弯路。以前在这个问题上,国外心理医生和精神病医生为一派;而整形外科医生、泌尿科医生和妇产科医生为另一派,双方各执己见。心理医生和精神病医生认为易性是心理疾病,70代末期,不同学科的两派学者才逐步对变性手术达成了共识,只要诊断确实是易性癖患者,那么对他(她)来说心理治疗和精神治疗都是效的易性癖患者对心理治疗不会产生任何应答,你用治疗精神病的方法,如电休克,或注射胰岛素休克、电疗或用讽刺挖苦等等办法,都没有效果。事实使医学界作出最后结论,真正的易性癖患者用心理治疗和精神治疗的方法都是徒劳的,只有用手术方法才能最后解决问题,而且这是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

变性手术须满足五个条件

据介绍,为规范变性手术技术审核和临床应用,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卫生部《变性手术技术管理规范(试行)》中的条款,早在去年年底,我省就开始实行了。

按我省规定,在做变性手术前,患者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相应医疗机构才可以为其进行变性手术:

对变性的要求至少持续5年以上,且无反复过程;

术前接受心理、精神治疗1年以上且无效;

未在婚姻状态;

年龄大于20岁,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无手术禁忌症。

实施变性手术前,应向患者充分告知手术目的、手术风险、手术后的后续治疗、注意事项、可能发生的并发症及预防措施、变性手术的后果,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性手术 易性癖 十七岁少年自宫

广东7月新增报告403例艾滋病例 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5日发布传染病疫情报告,7月份广东共报告艾滋病发病数403例,66人因艾滋病死亡。艾滋病居该省传染病报告死亡……详细>>

10岁男孩脑瘤复发捐献遗体 完成器官捐献有两个必要条件

据报道,曹俊明是辽宁本溪六年级学生,2013年被查患有脑瘤,治疗后好转。2016年底,病情复发加重,生命最后时刻,他的心愿就是捐献遗体。详细>>

纠结于性别的孩子们:盘点世界著名年轻变性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变性人”曾经是游走在主流社会边缘的特殊群体,但如今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接纳。除了人们熟知的为了谋生而变……详细>>

中国变性手术缺监管 婚姻状态下不能进行

两年前,卫生部叫停了全国所有医疗机构的变性和换脸手术,要求接受相关资质的审查。直到最近,关于变性手术的禁令才有了突破。详细>>

新疆“双性人”赴吉林做手术 欲恢复女儿身

新疆28岁的林林(化名)从小就长有男、女两个生殖器,为了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实现做女人的梦想,林林于近日远赴吉林市,在一家整形医院做变性手……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