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岁女童患异食癖 如何预防异食癖?

2017-02-23 16:42:06      家庭医生在线

半个月前,宁宁开始胃痛,还总是呕吐,妈妈用手按压她的肚子时发现,腹部似乎有一个肿块,以为受寒积食了,可到南京儿童医院经胃镜检查,显示其胃部的贲门至胃窦处可见一长形的巨大毛发团,其中混杂食物,并已黏着在胃壁上。“从胃镜检查报告可以看出,宁宁胃里的毛发与普通的发团不同,与食物残渣融合后已经发生了钙化,应该不是近期吃进去的。”该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浩介绍,此时妈妈想起,这可能与之前孩子的“异食癖”有关。

据妈妈回忆,大约两年前的一天,她发现宁宁前额的头发明显变少,大便中有时还夹杂着头发。经过一番询问,宁宁承认:“中午幼儿园老师要求大家睡觉,但我睡不着,无聊时就躲在被窝里拽头发嚼,然后就吃进去了。”了解情况后,宁宁的家人就开始关注和纠正孩子的这一行为。妈妈发现宁宁除了喜欢吃头发外,还会啃指甲,扯拽枕头上的丝状纤维放入口中。

经过近两年的治疗,宁宁的“异食癖”基本得到控制,一家人原以为此事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吃进去的头发不仅留在胃里,还慢慢“长大”变硬。由于胃里的毛发团较大,已经无法通过胃镜取出,只能实施开腹手术。

如何预防异食癖

1。避免压力过大

压力大异食癖的成因,所以人们在生活中想要预防异食癖,对于心理压力这一因素就要重视起来,及时抛却心理包袱,使用合适的方法缓解心理压力,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保护身体健康,避免异食癖这种危险的疾病出现在身体上。

2。保持良好的教育

教育问题同样是异食癖诱发的重要因素,要知道人对于幼年时期第一次接受的教育印象十分深刻,因而在人还是幼儿时期,如果接受了错误的饮食教导,就会容易增加异食癖病发的几率。所以想要避免异食癖,对于幼儿的教育就要重视起来,树立幼儿正确的饮食观,这样在幼儿长大之后便不会患上异食癖这种危险的疾病。

3。保持良好的生理状态

在生活中异食癖的出现和生理因素同样有着关系,所以我们对于饮食的均衡就应当重视起来,因为合理的饮食能够帮助我们补充身体缺失的营养物质,让身体一直维持在营养充足的情况下,这样便可以帮助我们远离异食癖这种危险的疾病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饮食健康 异食癖

冬春交替谨防心脑血管疾病 教你几招做好自我保健

时下我国北方各地气温回暖,进入冬春季节交替。专家提醒,乍暖还寒,人体生理机能处于适应期,切勿骤然减衣,需留心心脑血管等疾病发作。详细>>

妇科肿瘤近十年呈逐步增长趋势 增强妇女保健意识已刻不容缓

2013年11月24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年会在广东大厦隆重举行,会议吸引了大批来自各大医院的临床专家,从事健康、保健的企业及业内人士。……详细>>

[3.9]广东省中医院:1、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2、计划生育 3、经期保健

健康是一种美丽,健康是一种生活方式,健康美丽是生命的延续。要拥有美好的生活、幸福的家庭、良好的事业基础,就必须拥有健康。那么,目前危害女……详细>>

保健食品能抗癌吗?不能纠正病理状态和治疗任何疾病

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有关政策法规中明确规定: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种特殊类型,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治疗任何疾病,也不准宣传其治疗作用……详细>>

辟谷减肥靠谱吗?不如每天做10分钟健身操吧

辟谷是目前网络上比较流行的一种提倡在一段时间内禁食五谷,甚至全面禁食的养生和减肥方式,一般进行数天到数十天不等。这种减肥法真的有有效吗?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