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田馥甄35岁冻卵!为什么选择35岁前?

2017-02-16 10:14:27      家庭医生在线

田馥甄35岁前要“冻卵”啦?田馥甄83年生人,掐指一算今年也有34岁了,想在35岁前冻卵,确实要提上日程啦!

据报道,田馥甄(Hebe)14日情人节出席手机活动,作为农历年后第一个工作,她笑说这天是“勤人节”,勤劳地工作,而2016年推出新专辑、巡回演出及参与《梦想的声音》录制,2017年田馥甄也没闲着,接下来工作行程排满满,曾经说过要去“冻卵”,此事至今延期,受访时她笑说:“应该要趁35岁前去冻(卵)一下,这件事应该要排进通告表里。”

田馥甄先前曾说过想去冻卵,14日被问及此事,她笑说目前只有“动念”,但还没真正去做,“应该要趁35岁去冻一下,这个应该要放上to do list(待办事项)里 ,要排进通告表,例如几号到几号写‘冻卵’这样。”一说完现场媒体笑翻。

为什么说35岁前冻卵?

女性24-28岁时卵子的质量是最好的,这个时间段卵子是最成熟,并且最容易受孕的,再往后卵子的质量就随着年龄的增大逐渐衰退,当然也和个人的营养和发育有关系。

根据美国辅助生殖协会提供的数据,女性在27岁以后卵子的质量开始下降,35岁以后卵子质量下降的速度明显加快,到41岁时出生率仅为14。9%。如果有冻卵的打算,那一定要趁年轻。35岁卵子的质量肯定优于40岁的卵子。举例来说,一位33岁的女性选择冻卵,到了38岁时,冻卵仍维持在33岁。而且越早冻卵,所需冻存的卵子数目和诊疗费用也越低。

“冻卵”妊娠成功率达50%

很多考虑“冻卵”女性最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冷冻卵子妊娠成功率,此前曾有报道指出,“冻卵”妊娠成功率达50%

曾有专家表示,对生殖细胞进行冷冻由来已久。若是以前,技术还停留在慢速冷冻阶段的话,卵子的复苏率和最后妊娠成功率是极低的,因为当时的细胞脱水过程是使用计算机调控的程序冷冻仪、由电脑操控的缓慢降温过程。在此过程中还需要在温度降低到零下7摄氏度时进行人工操作,非常考验操作手法。

“慢速冷冻法全过程需要两个半小时不说,对设备、操作员的要求都极高。这些局限性极大限制了卵子的成功复苏率,最后形成受精卵、胚胎的成功率也就非常低了。”

而当玻璃化冷冻技术运用于生殖细胞冷冻、储存领域后,两个半小时的冷冻过程被缩短到几微秒。“运用新方法,温度调控的速度非常快,从室温降低到液氮储存所需的- 196摄氏度,只需几微秒。”

速度的提升和对卵细胞结构完整性保存率的提高,也使卵子的成功复苏率达到70%左右,“妊娠率也能达到50%左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卵妊娠成功率 冻卵 田馥甄35岁冻卵

妊娠期铁缺乏症与缺铁性贫血是什么

我国孕妇发生缺铁性贫血(以下简称“IDA”)为19.1%,妊娠早、中、晚期IDA患病率分别为9.6%、19.8%和33.8%。母体供给胎……详细>>

孕妇秋季要注意什么 需预防便秘腹泻

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但是干燥的秋天已经来了,因为秋季天气干燥,因此孕妇在秋季要预防腹泻和便秘。详细>>

女子诞下龙凤四胞胎 多胞胎妊娠要注意什么?

近日,来自安丘的王女士诞下龙凤四胞胎,体重分别为1.35kg(大姐)、1.56kg(二姐)、1.59kg(三弟)、1.41kg(四弟)。……详细>>

首款产后抑郁药在美问世,为产后抑郁症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据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史上首款专门针对产后抑郁症的新药。虽然此药药效快,几天内就能缓解抑郁,但是一个疗程需要3400……详细>>

JAMA:孕前体重过重 更容易引发妊娠并发症

怀胎十月确实不易,每个月准妈妈们都有不同的注意事项。其中,尤为重要的一项就是孕期合理控制体重增长。然而,5月7日发表在《JAMA》杂志上……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