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州禽类市场检出H7N9禁售活禽13天 如何科学预防H7N9?

2017-02-14 11:20:1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广州市政府发出通告,定于2017年2月16日~28日对全市禽类批发市场和农贸肉菜市场禽类交易区实行临时性休市。休市期间,市场停止一切活禽、光禽交易(不含冷冻家禽产品),市场内不得存放任何活禽、光禽。据了解,2016年12月以来,广州市已有7个区报告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且全市11个区均有禽类市场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

如何科学预防H7N9?

第一,避免直接接触活禽及其粪便,不购买活禽自行宰杀,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禽类及其产品。

第二,如在野外发现生病或死亡的野鸟,不要轻易接触,应及时报告所在地区的野生动物(林业)管理部门。

第三,注意饮食卫生。禽蛋表面的粪便应当洗净。加工保存禽类食品,砧板做到生熟分开。食用禽蛋、禽肉要彻底煮熟。

第四,从事养殖、运输、宰杀等工作的人员应注意个人卫生,工作时戴口罩、穿工作服、戴手套,接触禽类、禽类粪便等污染物后要洗手,并保持工作环境中空气流通。

第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在接触禽类或其粪便后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眼睛、口鼻;打喷嚏咳嗽时掩住口鼻;注意生活、工作环境整洁、通风。

第六,增强个人免疫力。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保暖;注意饮食多样,均衡营养。

第七,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并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禽类接触史、是否去过活禽市场、近期去过哪些地方旅行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H7N9 禁售活禽 广州禁售活禽13天

本应杀死癌细胞的纳米颗粒实际上可能促进癌症转移 癌症怎么防

纳米颗粒能够在加工食品(比如食品添加剂)、消费品(比如防晒剂)甚至在药物中发现到。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研究人员……详细>>

心肌梗死为何会“缠上”年轻人 心梗的病因你知道吗

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本身有血脂、血压或血糖的异常或合并有肥胖,他们具备了得冠心病的高危因素,但是没有及时的干预或治疗这些疾病。再加上不良的生……详细>>

男子竟同时得了3种癌症 防癌这些坏习惯要改掉

最近,51岁的劳先生被确诊癌症的消息,给了他沉重一击:从舌根到食管,他得了舌根癌、咽癌、食管癌!不只是一个癌症,而是被三种完全不同的癌魔……详细>>

癌症患者矿洞求死 防癌症复发有几种方法

因为身患癌症第3次复发,他不愿拖垮结发30年的妻子和家庭,竟然选择留下遗书后进入废弃矿洞求死,目前救援人员已将男子救回,有关方面介入进行……详细>>

14岁少年手机被夺后将爷爷杀害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不容忽视

1月15日,江西南昌。网友爆料安义县龙津镇一14岁男孩将爷爷杀害,爆料者称孙子在家里打游戏,爷爷喊他吃饭孙子没有搭理,爷爷将孙子手机抢走……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