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本应杀死癌细胞的纳米颗粒实际上可能促进癌症转移 癌症怎么防

2019-02-20 09:47:46      家庭医生在线

纳米颗粒能够在加工食品(比如食品添加剂)、消费品(比如防晒剂)甚至在药物中发现到。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研究人员发现虽然这些微小的颗粒可能具有巨大的未开发潜力和新的应用,但是它们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有害副作用。具体而言,他们发现旨在杀死癌细胞的癌症纳米药物可能会加快癌细胞转移。通过使用乳腺癌作为一种模型,他们发现由金、二氧化钛、银和二氧化硅制成的普通纳米颗粒---也用于纳米药物中 ---扩大了血管细胞之间的差距,使得诸如癌细胞之类的其他细胞更容易进出“渗漏”的血管。相关研究结果于2019年1月28日在线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期刊上,论文标题为“Nanoparticles promote in vivo breast cancer cell intravasation and extravasation by inducing endothelial leakiness”。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癌症是非常可怕的,所以平常的时候要及时的做好预防,那么到底癌症要如何预防呢?

癌症预防措施

每天坚持运动

运动对于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一旦身体抵抗力提高的话,身体也就不容易患病了。我们在运动的时候,没有必要跟运动员那样来运动,我们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来进行运动,平时可以做一些慢跑,跳绳或者是打篮球等等运动,这些都是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癌症的出现。

不要吸烟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是非常容易致癌的。香烟里面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都是具有引发癌症的出现,特别是肺癌,有很多的肺癌患者都是因为吸烟所引发的。所以想要预防癌症的话,戒烟的话是肯定要的。如果你现在已经在开始戒烟了,你一定要坚持,因为当我们戒烟成功后,肯定会得到很不错的效果哦。

不吃烧烤食物

烧烤食物虽然美味,但是如果经常吃的话,可能是会致癌的哦。当食物在要烧烤的时候,会先清洗,但是有些农药会清洗不干净,很容易致癌。另外食物在经过高温烧烤的时候,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这些致癌物质很容易导致癌症出现。

戒酒

喝酒伤身,所以要戒酒,特别是喝酒后会引发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戒酒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而如果戒酒的话,还能够预防癌症的出现哦,因为当我们经常喝酒的话,会让酒精一直都会进入到体内,引发癌细胞的出现,所以说想预防癌症就先控制酒量,然后慢慢的戒酒。

不吃腌制食物

很多人在晚餐的时候,因为太累不喜欢炒菜,都会选择吃腌制食物来配饭。而腌制食物在腌制的时候,会产生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所以说腌制食物是很容易引发癌细胞,让癌症出现。

定期检查身体

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知道自己患了癌症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了。所以想预防癌症的话,就一定要定期去医院检查,如果发现有疾病前兆的话,提早治疗的话,其治愈的几率是很高的。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如何预防 癌症预防 癌症

组合膳食能够降低心脏病的发生风险 如何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研究者们发现,组合型饮食能够降低13%导致冠心病的发生风险,例如心绞痛以及心脏病等。这种组合式膳食包括四种主要成分,总卡库里为2000。……详细>>

大陆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由粤入境 如何预防寨卡病毒

春节前寨卡病毒肆虐南美洲各国,广东疾控专家的“本省存在寨卡病毒输入风险”的评判应验了——前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经组织专家确诊,发现首……详细>>

中山二院脑中风讲座顺利开讲 专家支招如何防治中风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致残率、复发率高,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而我国是脑中风高发国家,防治脑中风更是刻不……详细>>

PM2.5中煤烟聚集物最具毒性 如何预防室内PM2.5?

我国北京大学工学院、苏州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专家组成的课题组人员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煤烟聚集物因其高粘附性和聚合性对人类……详细>>

蒙古国新增一例鼠疫确诊病例,如何预防鼠疫病?

据有关媒体报道,9月5日,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证实,扎布汗省一家医院3日收治的一例疑似鼠疫病例被正式确诊。今年以来,蒙古国共报告……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