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大学生兼职时吐血身亡 年轻人过劳死三大根本原因

2017-02-10 11:33:3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2月7日,网友发文称,其妹妹袁某为河北保定人,22岁,河北大学一名大三学生。死者于1月12日左右到天津市某电子公司兼职。由于工作时间太长,十五小时左右,疲劳过度,1月30日晚上12点多,其走出车间后不久,吐血而亡。

年轻人过劳死三大根本原因

有专家表示,“过劳死”是个人正常生理规律遭到严重破坏造成的,主要有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过重、心理压力过大这三大根本原因。一般来说,引发过劳猝死的病因主要是心脑血管和消化系统疾病等。

“过劳死”是可以预防的

首先,作息和三餐要保持规律,营养也要跟得上;其次,工作强度越大、时间越长,所需要休息的时间也应该相应变长;最后,要学会主动休息,在参加强度大的工作之前就应提前把身体休息好。如果工作劳累后,出现了失眠厌食胃痛等身体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劳死的根本原因 年轻人过劳死 女大学生过劳死 女大学生兼职身亡

新增艾滋病患者过半不足25岁

详细>>

浙江一家六口元旦惨死家中 疑似一氧化碳中毒

元旦本是全民欢腾的时刻,但这对浙江台州温峤镇的刘玉夫一家六口而言却成为了他们生命中的最后一天。1月1日当地人民政府官方微信@温岭温峤发布……详细>>

年纪轻轻 这就不行了

年纪轻轻,这就不行了?造成一些男性朋友“不行了”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工作、生活的压力,也可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无论什么原因,最终的结果都……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老年病”日趋年轻化 专家支招远离“亚健康”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迅猛发展,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使得人们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加之缺乏适当的锻炼,身体素质下降,老年病“年轻化”的趋势日益明……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