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脂肪细胞会让皮肤看起来年轻 教你防皱的4个小窍门

2017-01-11 10:15:08      家庭医生在线

英媒称,随着科学家找到让脂肪细胞再生的方法,皱纹可能成为往事。脂肪细胞会让皮肤看起来年轻。

皮肤中通常都含有脂肪细胞。但在疤痕形成过程中,这种细胞会流失。此外,脂肪细胞流失也是衰老的结果。

年老者的脸上产生永久皱纹的原因之一就是脂肪细胞不足。

报道称,实验室研究显示,毛囊掌握着保持愈合皮肤光滑无疤的关键,因为它们会释放一种叫做“骨形态发生蛋白”(BMP)的重要信号分子。

科学家发现,BMP会指导那些在伤口中形成伤疤的细胞——肌成纤维细胞——转变成脂肪细胞。

这项研究的首席科学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乔治·科察雷利斯教授说:“实际上,我们可以操纵创伤愈合过程,使其走向皮肤再生,而不是结疤。”下面我们看看,日常我们如何饮食能防皱纹出现?

1、樱桃——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去皱清斑

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2、石榴——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带皮榨汁效果更加

娇艳欲滴的红石榴已经被证实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酒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3、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它含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预防黑色素的沉淀,并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它也含有抗氧化不能少的维生素E。

4、橄榄——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外界侵害

早在古希腊时代,橄榄树就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除了可以作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由树叶到果实,橄榄树全身都能提炼出护肤精华。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污染、紫外线与压力引致的氧化;而橄榄果实中则含有另一强效抗氧化成分——酚化合物,它与油橄榄苦素结合后,能提供双重抗氧化修护。

防止皱纹产生的4个小窍门

1、注意眼部防晒:尤其是在烈日强光下,佩戴太阳镜或遮阳帽。

2、每日护理多一步:每次在清洁肌肤后涂上滋润霜,并坚持每星期做一次面部水分护理,比如用一个蛋清加入一匙蜂蜜调匀,再加两滴橄榄油来润肤防皱。

3、多做面部按摩:每天用少许按摩霜,以中指由眉心开始轻轻往外向下按压,在皱纹易出现部位重复按摩6次。

4、用苹果膏去皱:取苹果半个捣碎后,加蜂蜜1匙和面粉少许,调成糊状。使用时,将这种膏状物涂敷于面部,30分钟后洗净。每周1-2次,可达到去皱、增强皮肤弹性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皱纹预防措施 吃什么防止皱纹 皱纹

音乐人刘天健因心脏病去世 如何防心脏病发作?

3月13日早,台湾著名音乐人江建民、歌手辛晓琪等发文,致哀曾创作《男人哭吧不是罪》、《背叛情歌》的音乐人刘天健去世,死亡原因是心脏病。江……详细>>

女性锻炼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还可这么做

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年轻女性只需每周锻炼2.5个小时,就能将她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5%。研究团队从“美国……详细>>

初中生流感季在医院做志愿者 预防流感不妨多吃6种食物

2月5日,微博网友发布一张“初中生在医院呼吸内科的自助机旁担任志愿者”的照片,引发热议。详细>>

放大2000倍的雾霾颗粒 如何能有效预防雾霾?

1月3日,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实验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勇向记者展示使用10天左右的防霾鼻罩的滤芯(左)和新的滤芯。通过肉眼……详细>>

西安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两款水果可预防高温中暑

西安市气象台2016年6月19日10时1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城区、周至、户县、长安、蓝田、临潼、高陵、阎良……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