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锻炼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还可这么做

2016-08-23 11:52:1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年轻女性只需每周锻炼2.5个小时,就能将她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5%。

研究团队从“美国护士健康状况跟踪调查二期”中选取了近10万名年龄在27~44岁之间女性的资料,着重考察了她们所偏好的体力活动的类型、频率、时间和强度。在为期20年的随访期内,总共有544名女性患上了心脏病。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与运动量最少的女性相比,闲暇时最爱活动的女性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25%。并且,适度的运动(如快步走)就能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从运动中受益最大的女性也是运动量最大的人,她们每周至少锻炼2.5小时。平常的时候,女性朋友还可以怎么预防心脏病呢?

预防心脏病还可这么做

1、拒绝吸烟危害科学证明,吸烟会使心脏病的发生率升高2倍。

2、保持经常运动常运动可以增加心脏功能,帮助微细血管增生,使小血管变粗,血管就不容易阻塞。一个星期快走至少3小时,可以降低40%的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

3、控制慢性疾病女性预防心脏病更要控制慢性病,例如高血压等。高血压是心脏血管疾病的表现症状,服用降压药,控制了血压,实质上是保护了身体的心血管系统。

4、维持规律生活如若在生活中心情烦躁、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等,既会对人的心脏带来不良影响,同时对人的免疫力、生理功能也会有不良影响。

5种食物能预防心脏病

1、全麦食品

为了扫荡掉阻塞动脉的胆固醇,试一试每天多吃些全谷物吧!因为其富含能降低胆固醇的β葡萄糖,燕麦对于预防心脏病特别有效。

2、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大量多酚、不饱和脂肪以及维生素E。多酚是一种可以防止体内有害胆固醇氧化而伤害心脏的抗氧化剂。因此,橄榄油是炒菜、拌沙拉时首选的食用油。如果可能,最好选用含有更多多酚的特级初榨橄榄油。

3、干果

核桃含有大量的植物甾醇,这种成分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核桃同时还含有可以预防血栓的Omega-3脂肪酸、维生素E、纤维素、钾以及蛋白质。为了心脏的健康,请每周吃5次核桃、大杏仁、开心果或者腰果。

4、鱼油

无论是罐装的还是新鲜的含鱼油丰富的鱼类,例如野生三文鱼,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这种成分能有效稳定心律,降低血压,遏制心血管炎症,减少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专家建议每周吃富含鱼油的鱼类2~7次。

5、豆类

豆类含有镁离子和叶酸。镁离子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叶酸可以降低减少体内“同半胱胺酸”的浓度,而同半胱氨酸是一种会提高心脏病发作风险的氨基酸。研究还发现,这些成分在深色的豆子里含量尤其丰富,请将黑豆、红豆加入你的食谱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吃什么好 心脏病预防方法 心脏病

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内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青少年如何防止运动损伤?

适度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特别是青少年。多运动能促进骨骼和肌肉增长,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多个系统机能状况,提高抗病能力……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一男子在苏州高铁站站台跳入轨道,被列车碾压身亡?男性如何释放压力?

现在社会竞争力加大,男性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背负着房贷车贷和面临着复杂的人际关系。因为男儿有泪不轻弹的观念压抑,使得男性有压力无处发泄……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