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音乐人刘天健因心脏病去世 如何防心脏病发作?

2016-03-15 12:03:05      家庭医生在线

3月13日早,台湾著名音乐人江建民、歌手辛晓琪等发文,致哀曾创作《男人哭吧不是罪》、《背叛情歌》的音乐人刘天健去世,死亡原因是心脏病

江建民13日发文写道“听说老同学刘天健昨天早上11点走了,我要谢谢他曾经卖我这辈子第一把山寨GIBSON,谢谢他曾经和我在高中时一起在餐厅驻唱打工,谢谢他介绍我们其他虹的团员录制了齐秦的唱片因而进入了录音世界,谢谢他与虹其他团员在唱片时代的互相照应,百感交集,毕竟最后都会曲终人散的,那就以后天堂再见了。”生命是脆弱的,我们应该增强自身的健康意识。

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

1、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应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妇女提高对女性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在出现上述典型或不典型心肌梗死症状时,及时到医院诊治。

2、提高高危患者阿司匹林的使用率

美国心脏学会(aha)建议,凡有发生心肌梗死、心绞痛或卒中危险的患者,应长期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但是目前在我国,一半以上的女性高危患者都未服用阿司匹林这种价格低廉的有效药物。

3、冥想

平和的冥想有益于健康。冥想有益于女性的心脏健康,尤其是青少年女性。

4、常运动

常运动可增强心脏的调解和适应能力。例如要做比较费力的工作或应付紧急状况,常运动者的心脏可能跳100下就可以应付,但是不常运动的人却可能要跳到180下才行,心脏当然承受不了。美国一项针对8、4万名女护士的研究显示,快走这个简单的运动,对心脏具有很大益处。一周快走至少3小时,可降低40%的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而运动少,是我国女性普遍存在的问题。一般的散步、做家务、不能起到锻炼心脏的作用,必须要运动到微微出汗才行。

5、控制慢性病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必须像小学生做功课那样,每天服药、注意饮食和加强锻炼,持之以恒。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1、芹菜

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多半心血管功能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因此在预防以及治疗心脏病的同时,应该特别注意保护心血管的健康。因此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应该适量的多吃些芹菜,因为它具有很好的保护心脏以及心血管的功效。研究中发现,在芹菜中含有大量的芹菜碱,这种物质额可以很好的保护心血管功能。很多人在吃芹菜的时候都习惯把芹菜叶丢弃,其实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

在研究中发现,芹菜叶所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要比茎高出很多,同时在芹菜叶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同时芹菜叶中所含有的纤维素非常高,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

2、马铃薯

经常多吃些马铃薯同样具有预防以及治疗心脏病的功效,营养学家提醒心脏病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适量的多添加一些马铃薯。而这种食物之所以具有治疗心脏病的功效,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营养物质,其中以钾的含量最为丰富,研究发现每100克的马铃薯中就含有502毫克的钾,可以说它是当之无愧的高钾蔬菜。钾对心脏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一些心功能不全的患者。

这部分患者多半都伴有低钾的倾向,只要补充充足的钾就能够有效的起到预防以及治疗心脏病等功效。而且马铃薯不仅能够补钾,同时还能起到补充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功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心脏病发作预防 心脏病发作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早期发现老年痴呆可从这7点入手 中山三院开展老年痴呆症宣教义诊活动

阿尔茨海默症又称为老年痴呆症,是失智症表现之一。据统计,在2015年全球失智患者达到4680万人,其中50%-75%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详细>>

55岁男子爱吃豆腐肾里有420颗结石 医生夹到手脚发麻

昨天下午,一个医生朋友的一句话,让人寒毛孔直竖:这些石头,都是从一个病人的肾脏里取出来的,足足有420颗。详细>>

前列腺癌疗法最新研发管线盘点 4种异常表现要警惕前列腺癌

2期和3期的前列腺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纳入统计范围的包括正在招募、招募完成和已发布招募通知的试验,没有包括已经完成、终止、未知、撤回和暂……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