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初中生流感季在医院做志愿者 预防流感不妨多吃6种食物

2018-02-07 10:07:19      家庭医生在线

2月5日,微博网友发布一张“初中生在医院呼吸内科的自助机旁担任志愿者”的照片,引发热议。该网友认为,未成年学生在流感患者较集中的地方进行志愿服务,存在健康隐患,报道称从上海市闵行区卫计委获悉,微博网友照片拍摄于上海市闵行区中心医院。事发后,闵行区卫计委与该院取得联系,并责成医院迅速展开调查。

流感季节我们也是可以积极地预防流感的发生,例如,在饮食上,我们可以吃下面这六种食物,可以有效地避免流感的发生。

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蜂蜜

其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服用,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洋葱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洋葱还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大蒜

大蒜内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梨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预防吃什么好 流感饮食 流感

女子每月狂吐不止竟是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知多少

每逢月初便狂吐不止,像“大姨妈”一样准时,这种“怪病”困扰35岁的田小姐长达10年之久。据了解:“田小姐的病其实是糖尿病并发症的表现,说……详细>>

我国肿瘤发病率并不高 新增病例增长与人口老龄化相关

4月11日一大早,位于北京市潘家园的中国科学院肿瘤医院门诊楼前就排起了长队,挤满了需要咨询看病的群众。百名肿瘤专家现场共接受了3000多……详细>>

别以为男性就不会患乳腺癌 男性患上乳腺癌存活率更低

“乳腺癌并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也会患乳腺癌。”21日,四川省伤残鉴定专家组成员、成都蜀都乳腺医院副主任医师汪晓阳说,男性一旦患上乳腺……详细>>

研究称美国抗癌药价格最高 一辈子不得癌的4个方法

据英国路透社6月7日报道,根据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的研究结果,美国抗癌药支出最高,但低收入国家对抗癌药支出的承受能力最低。该研究是在于芝加哥……详细>>

14岁少年手机被夺后将爷爷杀害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不容忽视

1月15日,江西南昌。网友爆料安义县龙津镇一14岁男孩将爷爷杀害,爆料者称孙子在家里打游戏,爷爷喊他吃饭孙子没有搭理,爷爷将孙子手机抢走……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