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缺乏维生素D易致慢性头痛 怎么办快速缓解头痛?

2017-01-07 11:02:46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东芬兰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维生素D的缺乏会增加个体慢性头痛的风险。

在这项名为库奥皮奥缺血性心脏病危险因素研究(KIHD)中,研究人员在1984年至1989年间对大约2600名年龄在42-60岁之间的的男性进行研究,评估了参与者机体血清维生素D的水平以及其头痛的发生率,结果表明,在68%的男性中,其血清维生素D的水平低于50 nmol/l(该水平为维生素D缺乏的阈值),同时研究者发现,250名男性都会出现每周至少一次的慢性头痛发生,相比其它个体而言,报告慢性头痛的男性往往机体血清维生素D的水平也较低。

研究者根据个体机体血清维生素D的水平将研究对象分为四组,相比机体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个体而言,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个体患慢性头痛的风险是前者的两倍,而且在6-9月期间所检查的男性个体患慢性头痛的频率更高。本文研究为阐明机体低水平维生素D和慢性疾病风险增加之间的关联积累了一定数据,研究者发现,机体维生素D水平较低和慢性头痛风险增加直接相关。

慢性头痛有哪些分类?

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可能会出现头痛,比如感冒发烧会引起头痛,长期工作压力大会引起头痛,头部外伤后更容易出现头痛。有些头痛可能就是发作1-2次就好了,有的也只是偶尔头痛几天。

目前慢性头痛分为原发性慢性头痛和继发性慢性头痛,其中最常见的慢性头痛为慢性偏头痛,转化型偏头痛,慢性紧张型头痛,药物过量性头痛等,这些头痛占据全部慢性头痛的90%以上,其他的慢性头痛类型要注意继发性慢性头痛的可能,比如:脑肿瘤,病毒性脑膜炎等。

怎么办快速缓解头痛

据我们了解,头疼虽然不是很什么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你突然发作痛疼也是很让人欲哭无泪的,而且还会影响你的日常生活。那么快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治疗头疼吧,下面介绍的这些小秘方有助于快速简单的治疗头疼的毛病,如果你长时间的头疼就要去看医生了哦,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冷敷

冷敷是缓解头痛的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用冰袋或者凉毛巾直接敷在额头,能够快速缓解头痛症状,特别是感冒发烧,酒后引起的头痛效果很好。

热敷

热敷只要对风寒感冒,受凉,血管痉挛,神经性头痛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用热毛巾或者暖手宝之类的东西直接敷在额头,起到很快缓解头痛的作用。

药物治疗

听轻音乐

轻音乐有镇定作用,有助于纾解偏头痛。

深呼吸

深呼吸是缓解紧张性头痛的好方法。深呼吸能够改善大脑缺氧,对头疼有很快缓解的作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头痛 缺乏维生素D 慢性头痛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近一半教师因工作产生焦虑 医生分享3个办法助教师减压

调查数据显示,约46.2%的老师因为工作产生焦虑,更有33.6%出现抑郁倾向,15.5%开始有强迫症症状,甚至有23.1%的老师已经影响……详细>>

纽约急诊科主任在疫情压力下自杀 心理压力大该如何缓解?

自新冠肺炎流行以来,给每个人的生活和心理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其中所产生的心理压力更是不能忽视,特别是对一些医护人员而言,工作压力加上无……详细>>

"我们是谁"漫画作者饱受抑郁症困扰 缓解抑郁症有哪些方法?

这几天,朋友圈被各种版本的“我们是谁”刷屏了。欢乐之余,你可知道,漫画的原作者是位80后美女,并一直饱受抑郁症困扰详细>>

研究发现高脂肪摄入导致脂肪肝的发病机制 3大方法缓解脂肪肝

日本和美国研究人员在美国最新一期《科学·信号传导》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发现了过度摄取高脂肪食物导致脂肪肝的发病机制。这一发现将有助于……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