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曝金莎突发胃痉挛昏迷 胃痉挛的饮食要点

2016-11-02 09:20:25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1日,金莎经纪人在朋友圈晒出了其生病住院的照片,素颜的金莎穿着病号服,闭眼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嘴唇发青,胳膊上则正在输液。据金莎经纪人透露,31日凌晨,金莎突发急性胃痉挛,在上海家中疼痛昏迷,被送医急救,其经纪人连夜赶赴上海探望。

一般认为,胃痉挛是胃受到外界刺激,如寒凉、餐后过早(不到1小时)的剧烈运动、进食过饱、游泳水温过低、运动量过大而又准备不充分,以及心因性刺激(如过度紧张)等引起的功能性改变,也有人将其划归为心身疾病。此外,胃痉挛性疼痛的程度还与个人对外界刺激的敏感程度有关。有胃痉挛病史的患者应注意饮食习惯,把好“饮食关”,尽量避免胃痉挛的发作。

胃痉挛的饮食要点

1、限制多渣食物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负担。

2、加强营养应选用易消化、含足够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稀饭、细面条、牛奶、软米饭、豆浆、鸡蛋、瘦肉、豆腐和豆制品;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有助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

3、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增加体内有益菌,预防胃肠道疾病的根本是增加体内有益菌,提高身体免疫力。水苏糖是一种天然双歧因子,能直达肠道,作用于肠道益生菌,促进肠道益生菌增殖,抑制坏菌生长。从而改善肠道微生态,保持肠道平衡,保证肠道健康,远离胃痉挛的困扰。

4、烹调要恰当以蒸、烧、炒、炖等法为佳。煎、炸、烟熏等烹制的菜不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影响溃疡面的愈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痉挛 金莎

英女孩胃痉挛以为痛经 医院检查发现患子宫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来自英国利物浦的21岁的艾米•希特曼(Amy Heatman)讲述了自己4年前与宫颈癌斗争的过程,希望……详细>>

过度喝凉茶致胃痉挛患者增多 医生:苦寒伤阳气

申城连续高温,各大老字号药店里,选购凉茶配伍药材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凉粉”把凉茶当水喝,有家长甚至天天给孩子喝凉茶“灭火”。没想到,……详细>>

女子常玩手机致恶心头晕胃痉挛 胃痉挛知多少

岁的女白领恶心头晕胃里翻江倒海已经半个月了,每每被同事取笑“中年有喜”时,她都哭笑不得,决心要确认自己是不是得了“胃病”。 详细>>

网曝金莎突发胃痉挛昏迷 胃痉挛的饮食要点

昨日凌晨,女星金莎突发急性胃痉挛,在上海家中疼痛昏迷,被送医急救,其经纪人连夜赶赴上海探望。从曝光的现场图片来看,金莎双眼紧闭,意识不清……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