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界头皮健康日:头屑多?头皮痒?6招还你头皮健康

2016-11-01 07:44:45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否有头屑多头皮痒的困扰呢?你是否有头屑多头皮痒的困扰呢?就像许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其实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一样,很多人也不清楚自己的头皮其实已经出现了"健康危机"

为了提高公众对头皮健康的认识,国外研究机构将每年的11月1日定为"世界头皮健康日",宣传和普及头皮健康的知识。头皮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没有头屑。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将"头发有光泽、头皮屑"列为人体健康的标准之一。

曾有调查结果显示,半数成年人存在头皮健康问题,头皮问题不仅关系身体健康和外在仪容,还会影响心理健康。研究发现,头屑等头皮健康问题,会降低男性的自尊心和自信,也会使女性社交焦虑增多。

那么我们该如何护理头皮呢?护理头皮虽套路多,但万变不离其宗,学会6招还你头皮健康!

六个方法让你拥有健康头皮

1、不要洗得太过度:洗发时如果洗得太过度,会加速头皮干燥,反而使皮脂分泌增加;

2、要按摩头皮:无论洗发还是日常,都要用指腹温柔按摩头皮,或者可以用檀木梳梳头,促进血液循环;

3、使用适合的洗发产品:避免使用加入石油系合成界面活性剂或酸化防腐剂等会伤害头皮的洗发露。可以选择天然氨基酸系洗发露,或者也可以使用刺激性小的去屑药用洗发露;

4、清理掉洗发露的残留:洗发时要充分洗掉头皮上的洗发露残留。冲洗干净十分重要;

5、降低压力:日常压力大也会使皮脂增加,致使头皮增加;

6、保证正常起居:缺乏睡眠和偏食都会是体内内分泌失调,导致头皮环境变差。

改善头皮发痒食物盘点

1、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可具有刺激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并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则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2、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3、蜜桃

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及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4、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生素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的功能。这鲜果的滋味感觉还不错吧,来吧,跟我们一起试一试,看秀发的美丽变化。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护理 头皮健康 世界头皮健康日

给孩子烧菜时放点醋能防治感冒吗?教你正确给孩子防感冒的方法

加重炒菜放醋并不能对感冒有什么效果,应该找找孩子爱生病的原因,对于2岁的孩子每天的水果大约应该是100~150克。详细>>

每100个人就有一个哮喘患者 医生教你规范化管理哮喘

哮喘是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之一,近年来患病率逐年增加。据了解,世界各地成人哮喘患病率为1.2%-25.5%,我国成年人的哮喘患病率大约为……详细>>

每天八分钟就管用!健身教练教你跑好步

美国《肥胖》杂志曾刊载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1小时减肥效果更好,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快跑运动可以使身体释放更多的特种激素“……详细>>

炒菜3大陋习能致癌 你还要继续错下去吗?

炒菜可不容易,里面学问大着哩!想要做出美味又健康的菜,快看看以下陋习和坏习惯,你有没有。详细>>

白云山金戈力挺男人,新年第一天呼吁“拥抱爱你的他”

家庭医生编辑从相关媒体了解到,在新年来临之际,白云山金戈发起了“金戈挺你,拥抱爱你的他”的主题活动,为男性“谋福利”。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联……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