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医生用嘴吸羊水 新生儿呛羊水会导致死亡

2016-10-24 11:30:39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22日,深圳市民王女士迎来了第二个小生命,生产经过着实惊心动魄,在医院门口下车时她已经腹痛难忍,感到羊水破裂,孩子滑落出来,同行的婆婆立马冲进医院叫医生。

经初步检查,孩子整个身体卡在裤裆里,全身发紫,喉咙和鼻子都有粘液和羊水。“新生儿随时可能呛入羊水发生吸入性肺炎,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吴医生说。

由于产妇离住院病房还有一段距离,为了争取时间,医院护士、清洁工及一位不知名的市民迅速在门诊楼外用屏风搭建了一个临时手术间。同时,吴医生毫不犹豫地拿起抢救箱里的婴儿吸痰管,用自己的嘴给新生儿吸尽鼻子和嘴巴里的羊水和分泌物,清理新生儿的呼吸道,成功帮助新生儿自主呼吸。

婴儿呛羊水会导致死亡

此前,曾有多起接生时新生儿被羊水呛到导致肺部感染致死的案例,那么新生儿被羊水呛到究竟会怎样?

1、首先一定要先把宝宝抱到了儿科,医生一看症状就知道是新生儿呛到羊水了。

2、马上送到了保温箱,也不准探视,家人只能在外面等着。在保温箱住了一天之后抱出来去做了检查显示肺部有阴影。做了脑部的CT,没有大碍。医生让继续在保温箱住着。住了3天。 保温箱出来之后转到了儿科的普通病房。在头上输液进行抗炎治疗。在儿科的病房观察了3天之后,检查并没有引起吸入性的肺炎。医生同意出院。

3、医生建议我们让宝宝侧卧睡觉,吃奶的时候注意孩子的表情,不要让孩子吃的太快。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呛羊水 女医生用嘴吸羊水

1岁宝宝打错疫苗胸部起红疹 接种流脑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本该给一岁一个月的孩子打A群流脑疫苗,却因医生的疏忽,误打了一岁半幼儿才可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事后院方承认是医生失误所致,愿赔偿5000……详细>>

天气干燥,头发不仅总掉还爱打结?赶紧学会正确使用护发素

现如今,因为环境污染,再加上多次染发和烫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使得发质越来越差,因此不少人关注于头发护理。市面上出现种类繁多的护发素,对头……详细>>

女孩狱中与男友结婚引泪奔 婚前检查需掌握的知识

谈婚论嫁之际,男友被捕入狱,湖南姑娘伍雪花坚持与男友结婚。记者3月1日获悉,在警方帮助下,伍雪花与正在狱中服刑的男友已领取结婚证。伍雪花……详细>>

邵瑛:主动教患儿家长推拿手法的“推拿女神”

——帮孩子恢复健康的成就感让我从未想过放弃这一职业详细>>

沉睡12年脐带血挽救8岁女童 脐带血可治哪些病?

近日,沉睡12年的一份脐带血被重新启用,将被用于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8岁孩子琳琳(化名)身上。虽然这份脐带血只参与8岁琳琳骨髓和外周血干细……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