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Ella宣布怀孕 孕早期要注意什么

2016-10-24 11:22:59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Ella被曝怀孕,但却一直没有正面答复,只说时间到了会生。公司也称有好消息会和大家分享。22日晚,Ella终于在网上发文,晒出验孕棒正式宣布怀孕。下面我们看看孕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项?

1、饮食方面

怀孕早期的时候,孕妇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发生改变,俗称叫做闹口。这时要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少食油腻的食物。每天早晨起床注意喝水或者是牛奶。饮食当中还要注意少食多餐,每次进餐不要太饱。

2、药物方面

在怀孕的早期一定要注意用药,由于这段时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的最重要的时期了。如果妈妈们如果因为生病盲目的的用药,吃了孕妇不能吃的药,就会影响的胎儿的发育,很容易造成畸形。所以妈妈们在怀孕早期如果生病需要用药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生长发育无碍的药物。

3、孕期环境

由于怀孕的早期的重要性,除了用药注意以为,生活环境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妈妈自身不能吸烟饮酒以外,最好要远离吸烟的环境。以免烟雾造成胎儿的缺氧。妈妈们也不要到卫生不好的公共场所环境或者有有害气体排放的工厂去,远离有害气体和病毒引起的胎儿畸形。

怀孕初期饮食原则

1、选择促进食欲的食物。

多数早孕女性食欲下降或口味改变,无论是酸、辣、咸、淡,都要迎合孕妈的喜好,不要忌口太多,目的是让孕妈能获得充足的营养供给。

2、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粥、面包干、馒头、饼干、甘薯等,可减少呕吐

3、想吃就吃,少食多餐。

特别是妊娠反应较重的孕妈,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只要想吃就吃。比如睡前和早起时,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面包等点心,可以减轻呕吐,增加进食量。

4、每天补充叶酸400-600微克。

胎儿在孕妈子宫内着床,神经管就开始分化发育,为避免胎儿神经管畸形,备孕女性在计划妊娠时,就要开始补充叶酸,这一点特别重要。叶酸摄入不足对妊娠有多种负面影响,包括出生低体重胎盘早剥和神经管畸形。

5、妊娠剧吐严重,甚至完全不能进食时,需要静脉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饮食 孕早期注意事项 孕早期

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发布 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美食?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地中海式饮食有什么好处? 如何搭配吃更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科学家认为,“地中海式”饮食中富含的水果、蔬菜、鱼和全谷类可以防止骨质变薄引起的骨质疏松症。研究表明,……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要规律吃早饭 你肯定吃错了吗?

吃好早饭好处多。老人们经常对我们说这样一句话“早上吃好,午饭吃饱,晚上吃少。”早饭对身体健康特别的重要,格外是广大的糖友朋友更要认真对待……详细>>

英向糖尿病宣战征糖税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首次突破400万大关。事实上,糖尿病和肥胖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英国糖尿病专家呼吁各国征收“糖税”……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