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流浪狗连伤22人 被狗咬伤怎么办

2016-10-13 14:38:10      家庭医生在线

过去两天,一条不明来路的流浪狗几乎让全阆中城的人们神经紧绷。从10月10日早上到11日早上,在古城和老城区,先后有22人疑似被这条流浪狗咬伤。仅10日上午,三陈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有16人前来接种狂犬疫苗。下面小编就告诉你,被狗咬伤了该怎么办?

1、若伤口流血不要止血

只要不是流血太多,就不要急着止血,因为流出的血液,可将伤口残留的狗唾液冲走,自然可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

2、对流血不多的伤口进行挤血排毒

要从近心端向伤口处挤压出血,以利排毒。

3、用大量清水或肥皂水冲洗伤口

10000毫升以上的清水,或肥皂水冲洗伤口,时间不低于15分钟,若伤口较深,则须将注射器伸入伤口内进行灌注,清洗时间至少30分钟以上,尽可能的去除所有的狗涎。若周围一时无水源,可以先用人尿代替清水冲洗,然后再没法找水。

4、冲洗后消毒

冲洗后再用医用消毒酒精,或50度—70度的白酒,涂擦伤口数次,最后再用碘酒擦洗伤口。

5、消毒完毕后不要包扎伤口

涂擦完毕后切记伤口不宜包扎、缝合,应尽可能暴露伤口。

6、去医院注射疫苗

经过上述几分钟处理后,应立刻将伤者送到医院或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破伤风抗毒素及抗生素,最好不要超过24个小时。

狗咬伤注意事项

被病狗咬伤是很危险的,经常有被咬伤后或养狗人被咬伤后,发生破伤风而死亡。

温血动物,包括人在内,牙齿上有各种细菌和病毒生存,狗咬伤的伤口深而且形状复杂,恰好适于细菌繁殖,这也是发生破伤风之类疾病的道理。

一般家庭最好不要养狗,发现病狗要严格处理,特别是患狂犬病的病狗应立即击毙。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狗咬伤注意事项 被狗咬伤怎么办 被狗咬伤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老人提供免费食宿为帮助白血病患儿 白血病有哪些常见危害

女儿数次想将老人接到自己身边,可是李婆婆并不愿意,她守着这间陋室,是因为这看似寒酸简陋的屋子,却是一些人的温暖港湾,李光琼婆婆的屋里,曾……详细>>

脸盲症女子站在镜子认不出自己 脸盲症如何记住一个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0报道,美国一位女性患上了一种较为罕见的疾病——脸盲症。这位女士的症状十分严重,站在镜子前,她甚至都不能认出自……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

  • 李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