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曝baby怀孕3月 怀孕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9-23 07:18:5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Angelababy(杨颖、Baby)嫁给黄晓明后,最被关心的就是宝宝生了没,1年多内就被传了5次有孕,工作人员日前代为响应,表示有好消息会公布,但13日不仅有网友爆料曾在妇产科遇见Baby,同天港媒更是爆出她怀孕3个月,且双方父母早已得知喜讯的消息,再度引发热烈讨论。

Angelababy近期屡次传出怀孕消息,一名怀孕的网友爆料先前到妇产科做检查时,巧遇Baby也在该家医院产检,指出看她那个状态,可能有15周、3个月的样子吧!让Baby怀孕传言再度受到关注。据了解,Angelababy正处于孕早期,孕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孕早期注意事项:

1、饮食方面

怀孕早期的时候,孕妇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发生改变,俗称叫做闹口。这时要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少食油腻的食物。每天早晨起床注意喝水或者是牛奶。饮食当中还要注意少食多餐,每次进餐不要太饱。

孕早期尽量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谷类或水果,同时生活习惯上要注意安排好休息睡眠时间,并戒烟酒。一日三餐营养搭配要丰富均衡,早餐要吃好,中餐晚餐要少量但种类丰富。

2、药物方面

在怀孕的早期一定要注意用药,由于这段时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的最重要的时期了。如果妈妈们如果因为生病盲目的的用药,吃啦孕妇不能吃的药就会影响的胎儿的发育,很容易造成畸形的。所以妈妈们在怀孕早期如果生病需要用药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生长发育无碍的药物。

3、孕期环境

由于怀孕的早期的重要性,除了用药注意以为,生活环境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妈妈自身不能吸烟饮酒以外,最好要远离吸烟的环境。以免烟雾造成胎儿的缺氧。妈妈们也不要到卫生不好的公共场所环境或者有有害气体排放的工厂去,远离有害气体和病毒引起的胎儿畸形。

4、补充叶酸

孕早期胎儿发育相当迅速,但这时由于胎儿还相当小,孕妈妈的人体总能量需要和非孕期大致相同,只要注意饮食营养并不必强迫自己吃得过多。

维生素和矿物质协同作用,有助于优化妊娠结局,因此女性在计划妊娠前应当注意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补充以有效 降低先天畸形的发生风险。Czeizel的大样本双盲对照临床研究显示,孕期补充含800微克生理剂量叶酸的合维生素,可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和其他出生缺陷如先天性心血管畸形、泌尿道畸形、唇腭裂等;而Hannah.B的研究显示单纯补充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但预防其他畸形的效果尚不明确。

5、定期产前检查

为了能及时了解胎儿的发情况和您自己的身体状况,孕妇就定期进行常规的产胶检查。产前检查是由产科医师对孕妇实施的一项专门检查。从早孕开始,孕妇应每月检查1次;妊娠28周后,每2周检查1次;到36周后每周检查1次。若在检查中发现异常情况,应随时就诊。

6、产前运动要坚持 

 在怀孕期间,适量的产前运动可帮助您松驰肌肉和关节,减少产道的抗拒力,令生产过程更顺利。 

7、孕妇穿着坐立要注意 

孕妇应避免穿紧身衣裤、牛仔裤、口过紧的丝袜等,不要穿高跟鞋。鞋孕妇到了孕期的中晚期,应注意坐立姿势,背要直,腰部收紧。当提东西时,先屈膝,不可弯腰,以免腰痛。起床时,先侧身,再用手帮助支起上身。睡觉时,向左侧睡较好,这样可避免胎儿压着元静脉,而保持血流畅通。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注意事项 孕早期 baby怀孕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男孩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自强成清华学霸 日常饮食保健有讲究

近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篇关于云南籍学生矣晓沅的文章后,大家纷纷给这个坚强、乐观的男生点赞。矣晓沅来自云南玉溪,彝族。6岁时,一场……详细>>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详细>>

日本“洗手印章”大受欢迎 洗手保持30秒外还有这些小常识?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洗手是防控的中的重要一环,为了督促大家洗手,日本出了一种印章大受欢迎,在手掌上盖上印章,然后洗手,当洗手时间到达30秒……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