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熬夜加班男子突发心梗险丢命 熬夜后的补救方法

2016-09-18 11:53:37      家庭医生在线

常常熬夜加班,胸部出现不适也忍着不去就医,直到痛得满地打滚才意识到危险。近日发生在王先生身上的病例,提醒年轻人也要多“留心”。

王先生今年32岁,家住汉口香港路,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经常熬夜加班。几天前,他又加班到晚上11点多钟,之后与几名同事一同喝酒吃烧烤宵夜。15分钟后,他突感胸口疼痛,强忍了几分钟,痛感不断加剧,他痛得满地打滚。同事赶紧将他送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六医院,经检查,确诊为左前降支血管堵塞、大面积心梗。经过2个多小时手术,打通血管并植入支架,王先生因缺血濒临坏死的心肌细胞恢复供血,病情得到控制,并于昨日康复出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熬夜的危害有多大?

熬夜有哪些危害?

免疫力下降:经常熬夜的人最容易出现疲劳、精神不振及头疼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现象,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

视力模糊: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物变形、扭曲等。

诱发心血管疾病:熬夜会扰乱生物钟,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特别是疾病患者更加要注意。熬夜时人处于应激状态,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再加上熬夜辛苦和疲劳,极易引起血压升高或心血管意外的发生。

胃肠道功能紊乱:熬夜者通常采取的“静坐”工作方式并处于持续紧张状态,使胃肠道缺乏必要的调节。有的人表现为厌食嗳气、腹胀不适等。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的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也会大吃一顿,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胃痛、便秘等问题就随之而来了。

皮肤干燥、青春痘: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内分泌失调:女性长期熬夜会改变身体原有的生物钟,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随之会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乳腺病变等,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影响生育力: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熬夜期间的补救方法

1、无论多累中间最好不要上床休息,就像机器一样,突开突关,对身体非常不好,忙完再休息。

2、若困乏而事情还没忙完,可喝咖啡或茶水提神,但要注意应热饮,浓度不要太高,以免伤胃。

3、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应时时做深呼吸。

4、事情忙完后,一定要收心,即使不睡觉,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

熬夜后的补救方法

1、睡前或起床后利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可使用保湿面膜),来补充缺水的肌肤。

2、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循环

3、涂抹保养品时,先按摩脸部五分钟;

4、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

5、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

6、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如何补救 熬夜危害 熬夜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警方通报23岁女孩已找到 单身女性如何注意安全?

女性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尤其是单身女性。几乎年年都会出现独居女性被害的案例,不禁让人心痛不已,所以也给单身女性敲响了警钟,平时外出时一定……详细>>

北方23城启动雾霾红色预警 重度雾霾天如何保护自己?

据报道, 16日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省份将出现一次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在雾霾天气中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性。那么,我们怎样防雾霾呢……详细>>

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高达12% 专家提醒老人更需重点护肾

众所周知,每个人都有两个肾,形如蚕豆,左右两个分布在腰部脊柱两侧。肾脏在人体中承担清除废物和多余水分、维持骨骼强壮、调节血压等功能。据了……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