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便秘患者不满治疗效果杀死医生 五种食物能有效预防便秘

2016-09-12 11:35:34      家庭医生在线

自认为医生开错药,江苏徐州一患者田春生持刀刺伤医生胡金生致其当场死亡。9月9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田春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5年9月4日,51岁的田春生因便秘到徐州市铜山区柳新镇一家卫生室就诊,经胡医生(殁年58岁)诊疗后感到治疗效果不佳。两天后,田春生找胡医生理论,并且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经过了解处理,建议田春生到其他医院就诊。田春生对处理结果不满,遂产生杀害胡医生的念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便秘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旅行途中

俗话说水土不服,许多人在旅行过程中容易便秘。解决办法就是多吃富含纤维的食品,成年女人每天需要25克纤维。在旅行期间,如果每天早上都吃富含纤维的麦片粥,就不会发生便秘的问题了。

原因二:压力过大或睡眠不足

生活、学习或工作压力大,或者睡眠不足,肠道神经系统受到压迫,就会影响到排便。因此,适当解压有利身心。

原因三:中断运动

运动习惯对体内消化系统有直接影响。如果你平时勤于锻炼身体,但由于某种原因停止了下来,这时也会引发便秘。

原因四:怀孕

妊娠期,人体的激素和饮食方面发生很大变化,因而影响肠道系统的正常表现,尤其会影响那些喜欢吃油腻和高糖食品的孕妇。

原因五:服用止痛药

刚动过外科手术或者长期服用止痛药的病人也容易便秘。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要求医生是否开具大便软化剂药方,预防发生便秘问题。

原因六:饮水不足

水是生命的源泉。体内摄入的水分会作用在纤维上,因为纤维会大量吸水。所以,即使你吃了许多纤维,但是喝的水不够,也会影响纤维起作用,从而导致便秘。

五种食物预防便秘最有效

第一、大量喝水

想要治疗身体便秘的情况,那么日常可以尽量的多喝一些水,不要少于八杯水。另外,最好能够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服用一杯淡盐开水,这样能够有效的清洁肠道,并且对于干燥的粪便还能够起到软化的作用。

第二、多服用高纤维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服用一些含有大量纤维素的食物,常见的有新鲜的蔬菜、麦麸等等,这样能够有效的扩充粪便大小,并且还具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对于便秘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第三、增加服用维生素B族的食物

平时也应该多摄取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B族的食物,并且尽量选择一些纯天然的食物,常见的就有粗粮、豆类食物以及酵母等等,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增强肠道的紧张力,促进粪便排出体外。

第四、多吃果胶食物以及产气食物

果胶食物有很多,很多的水果和蔬菜都是属于这个范围,例如苹果、香蕉、柑橘、胡萝卜以及卷心菜等等,这些都是属于果胶食物,能够很好的起到软化大便的作用,有效的减少便秘的情况。

产气食物也就是服用之后能够促进身体产生气体,常见的就有豆类食物、黄瓜、萝卜以及马铃薯等等。体内的气体增加之后,肠内就会鼓胀,这样能够有效的增加肠道的蠕动情况。

第五、经常服用一些淀粉还有蜂蜜

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蜂蜜还有淀粉能够有效的减少出现便秘或者是气虚便秘的情况,因为蜂蜜能够起到润滑的作用,而淀粉则能够有效的吸收水分避免粪便过于干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预防 便秘原因 便秘

男人裸睡大有益处

裸睡会让皮肤有一种通透的感觉,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感。睡衣无论怎样宽松透气,总会在翻身运动时束缚你;裸睡则有利于增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详细>>

这些事儿不简单 是你开始衰老了

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脸上多了皱纹,这是衰老的表现,哀叹着时间过的真快。但是衰老的症状可不只是皱纹,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有所体现, 光看皱纹的话……详细>>

人体有四个“灭火器” 哪里有火灭哪里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人面色红赤,像红脸的关公似的,这往往是过盛的心火上炎到面部的表现。心火灼伤了津液,人就会出现口渴的症状,虽然喝水……详细>>

秋天的柿子是天然醒酒药 一种吃法更养人

金黄色的大柿子挂满枝头,是秋天一道独特的风景。柿子营养丰富,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钙、磷、铁、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详细>>

消化不良不要不管!看看这些危害你就知道了!

如果你长期消化不良,那么就可能是你的身体在提示你生病了。消化不良容易导致什么疾病呢?平时不注意饮食的人可要开始注意这些点了。详细>>

  • 赵芯梅

  • 陈渭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