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七岁女孩阴道内取出7号电池 如何预防幼儿阴道异物?

2016-09-09 11:01:32      家庭医生在线

两岁九个月的糖糖(化名),在家中突然哭闹了起来,家长闻声赶来,糖糖指着下身告诉爸爸妈妈,这里觉得痛。这时家长才发现,糖糖的下体竟然有些出血,而身边的玩具已被拆散,零部件散落在地上。家长便怀疑糖糖可能是自己向阴道内塞入了一些物品,于是立即带着宝宝前赶往南京儿童医院就诊。医生通过检查发现,糖糖的阴道内有一疑似电池圆形异物。在医生的建议下,糖糖住院接受了异物探查手术,结果医生从孩子的阴道内取出了一枚纽扣电池。小孩子的好奇心比较重,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弱,当家长发现哪些症状就要警惕幼儿阴道有异物呢?

幼儿阴道异物有哪些症状?

(1)阴道分泌物增多伴恶臭:根据异物的性质不同,可引起急、慢性的阴道炎,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为大量脓性、脓血性分泌物,伴恶臭;或反复发作的淡黄色、稀薄、腥味液体排出。由于炎性分泌物长期刺激或因并发症漏尿等原因,可合并外阴炎,表现为外阴部甚至大腿内侧出现皮疹、皮损,继发感染后,感外阴灼痛,行动不便。

(2)疼痛和出血:较大的异物、有刺激性的异物可引起阴道剧烈疼痛和出血,或易碎的异物在试图取出时破裂,损伤阴道壁;极少患者表现为长期慢性盆腔疼痛或腰骶部酸痛。

(3)尿痛尿急:阴道异物压迫膀胱或伴有膀胱结石者,出现尿痛、尿急症状。

(4)阴道异物引起尿瘘或粪瘘等并发症时,临床上可出现漏尿、粪便经阴道排出或阴道内阵发性排气现象。

阴道异物如何治疗?

如果幼女出现类似外阴阴道炎的症状,久冶不愈,就要注意可能是由阴道异物所引起的,诊断和治疗一般也不复杂。如果异物质地较硬,进行肛门检查时会有异物感,则会得出明确的诊断。然后可以在一定镇静麻醉条件下,取得患儿的配合后,把小儿阴道内窥器小心地放入阴道内进行检查,则可以发现异物。如果在有条件的医院,可以在麻醉后将带冷光源的细管径内窥镜伸到阴道内进行检查,看清楚异物后可以取出异物,兼有诊断和治疗作用,且不会损伤处女膜。近些年常用这种方法治疗阴道异物的患儿,效果比较好。

阴道异物的治疗最重要的是及早取出异物。异物取出后,病因得以消除,再进行阴道冲洗、消炎等治疗,一般2-3天后阴道流液即干净。迅速痊愈,一般处理及时很少有后遗症。

如何预防幼儿阴道异物?

应加强正确的卫生宣教、教育家长正确引导幼女的好奇心,不穿开裆裤,以避免发生异物置入阴道。一旦发生外阴红肿、分泌物增多、外阴瘙痒时,应及时就诊;同时应提高基层医院医生的诊治水平,及时诊断和处理,避免误诊、漏诊。对较晚就诊及来诊时已有并发症者,应积极控制感染,及早取出阴道异物,有困难者应及时转至有宫腔镜设备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阴道异物 阴道异物

另辟蹊径进药店 放心奶粉还需几层防弹衣?

为了更加规范、严格地管理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近日九部委表示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寥寥数字,引来了医药、乳业等相关行业业内人士和消费……详细>>

儿子女儿断谁的药? 孩子们的表现太感人

这是一个复杂的家庭,女方带着自己的父母儿女和前夫的父母,男方带着与前妻生的女儿,重组成了一个10人的大家庭。同母异父的儿子患慢性肝病也需……详细>>

日本首次从母乳中测出微量放射物质

日本民间团体“母乳调查和母子支援网络”20日宣布,首次从几名女性的乳汁中检测出了微量放射性物质。厚生劳动省对此回应说,尽管没有针对母乳的……详细>>

男婴出生不久竟长出脑动脉瘤!全球首例高难度搭桥术为他成功“拆弹”

恩恩出生37天的晚上,突然剧烈哭闹,还出现头后仰,双眼凝视,肢体也僵了一动不动,在随后的检查中检查出脑出血、右脑大脑中动脉分支动脉瘤破裂……详细>>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

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质检总局又紧急开展了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结果显示,市场上绝大部分液态奶是安全的。但蒙牛、伊利、光明生产的液……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郑峥